美王牌隱形F-22赴韓懾朝

[2016.02.18] 發表
美軍F-22昨午從日本沖繩基地飛到韓國鰲山空軍基地上空,向朝鮮示威。(美聯社)

美國昨派出4架具備超級巡航能力、譽為世界最強戰機的隱形F-22「猛禽」(Raptor)飛越韓國,向朝鮮示威。

1小時可奔襲平壤

4架F-22A隱形戰機昨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町美軍基地出發。中午12時,在韓國東部空中匯合韓國空軍4架F-15K戰機、駐韓美軍4架F-16戰機,列隊飛越韓國上空;其後兩架F-22返回日本基地,另兩架一度降落在距三八線70公里的鰲山美軍駐韓空軍基地。

造價3.6億美元的F-22,是美國現役最先進戰機,最高航速達2.25馬赫(音速),作戰半徑逾2000公里,由嘉手納町飛往平壤只消一個小時。它配備先進電子導航系統和16枚可搭載核彈頭的巡航導彈,能識別及精確轟擊250公里外敵機,其雷達反射面小至雷達探測不到,儼如「隱形」,意味可深入朝鮮摧珖痐l、導彈設施和重點指揮部。這是美軍F-22第二度在朝鮮半島上空出現。上一次是2010年7月,「天安艦」遭擊沉事件之後。而針對朝鮮核試,上月10日美軍則派出B-52長程轟炸機飛越韓國上空示威。

另外,美軍將會增派B2幽靈隱形戰略轟炸機,及斯坦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參與下月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韓聯社報道,針對朝鮮接二連三的挑釁,美軍計劃向朝鮮半島增派戰略裝備,北卡羅來納號核動力潛艇日前亦駛入韓國釜山港,下月美軍將派遣配備海軍部隊的新奧爾良號隱形登陸艦。

報道指,B2轟炸機可帶備16枚核炸彈,當朝鮮進行核威脅時,可向韓國提供保護。

(韓聯社/東亞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官員表示,韓國泳聯因為涉嫌腐敗貪污,而被司法部門指派的檢察官突擊調查。據稱包括一名高層在內的泳聯人員已經被收押。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說,有...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引述韓國官員說,聯合國安理會正醞釀加強制裁朝鮮的決議,有關磋商進展順利,中國和美國的分歧逐漸收窄。 報道引述到美國出... 詳情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報道,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法務部會長、參議院議員丸山和也17日發表一番驚人言論,稱日本可以成為美國的一個州。 據日本時... 詳情
朱古力薯條救亡 日麥記客3年首回升
日本麥當勞近年爆出連串食物安全問題,業績一落千丈,去年更錄得破紀錄虧損。該公司上月起推出包括黑白朱古力醬薯條(圖)等新菜式救亡,1月客流量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