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混帳」 多付政府律師5000萬酬金

[2016.02.18] 發表
馬逵 (Peter MacKay) 在2013年7月15日出任司法部長﹐司法部就在那個時期發現薪資系統出錯﹐一些帳目追溯到2007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調查發現﹐加拿大司法部的支薪系統混亂﹐數以千計聯邦律師多領高達5,000萬元的酬金﹐彌補他們不應有的休假。

帳目混亂﹐司法部亂成一團﹐威脅到新合約談判﹐引起工會投訴﹐司法部只好大幅整頓薪資系統﹐耗時超過兩年。

內部知情者說﹐高級官員試圖悄悄解決問題﹐工會和管理層說﹐多數問題只是小紕漏、一場誤解。

迄今當局沒有要求政府律師退還這筆錢﹐但一些人的休假時間有調整。部門也有聯繫數百名離職律師﹐向他們解釋這個差錯。

問題在2013年春季顯露﹐當時加拿大公共檢控服務部官員注意到﹐班次系統iCase的休班時間﹐沒有全部記錄妥當﹐在並行的薪資系統PeopleSoft內。

律師本人應該更新兩個系統﹐但他們有各種原因﹐未能辦到。

比如說﹐律師補假、休假﹐薪資系統沒有記錄﹐仍按沒更新的紀錄支付薪酬﹐結果發放不應付的薪酬。

有關人員最初發現問題﹐司法部以及公共檢控服務部即小心比對兩個系統﹐追溯到2007年。

結果令人震驚﹐審計發現﹐3,747名僱員休假﹐薪資系統未有恰當紀錄。

2013年7月的報告顯示﹐不算已經離職的651人﹐3,096名現有僱員超領薪金﹐每人平均欠部門超過4周不應支付薪金的時間。這個會計差錯﹐給政府律師多付2,500萬到5,000萬元薪金。

司法部啟動大型協調行動﹐要求律師交代休假與薪金的出入﹐在許多個案中﹐他們要簽署文件﹐宣稱沒有拖欠部門金錢。

司法部的公共財務報表﹐從沒記錄與這次薪資混亂有關的一分一文債務。

部門發言人說﹐問題主要在文書上﹐自那以後﹐已有新的培訓和程序﹐兩個系統已沒有紀錄矛盾。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7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最大保健機構東部衛生局(Eastern Health)最近發表報告﹐引用全國數據﹐指該省居民的健康... 詳情
西百老匯10萬方呎商廈動工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百老匯走廊(W. Broadway Corridor)被指為最難找到出租辦公室單位的區域,但本月初一幢大型商廈正式動工,... 詳情
百老匯走廊辦公室需求大
地產經紀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發表報告,指溫哥華兩個主要辦公室市場於去年第四季表現大有不同,市中心辦公室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