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島近日2人腳殘肢 同屬一人不涉兇殺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公布,於本月12日再於溫島植物園海灘(Botanical Beach)發現的波鞋及人腳,證實與數天前在海灘發現另一隻鞋和腳吻合。法醫官更澄清,在過去近10年沿卑詩海岸浮現的人腳,其所屬死者的死因均不涉及兇殺。

服務處指,最新兩宗的第一隻在2月7日發現,第二隻在12日發現;而12日發現的人腳也屬因長時間浸在水中而自然脫落。人腳被發現時是穿有12號男裝New Balance牌子的藍黑色跑鞋內。

法醫指,上述鞋款首次在北美有售的日期為2013年3月,而這代表鞋主有可能在這日期至2015年12月之間死亡。這死者的身分仍有待證實。

卑詩自2007年起,連上述兩隻在內,一共發現過14隻人腳。就其餘12隻人腳,法醫現已鑑定其中10隻是來自7名死者,而所有案件均不涉及兇殺。

法醫官麥克林托克(Barb McLintock)指出,對上述10隻已鑑定的人腳,每一宗案件當局都深入調查。此外,這些案件中,並沒有「連環殺手」進行分屍,卑詩沿岸亦沒有「有趣的水怪」。

她表示,人腳被發現似與製造跑鞋的科技有關,現時跑鞋使用較輕物料且有氣墊,「若非跑鞋浮力很好,都不會浮上水面,以前只會一直留在海底。」

更多加國新聞一
種大麻認罪不知會遣返 華婦獲准逾期5年上訴
【明報專訊】一名安省華裔女子對種植大麻並一應相關罪名作出認罪後﹐罪名成立及被判刑之後數年﹐旨在遣返她的司法程序開始了。這時她才想起要對定罪和...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連鎖家具集團宜家家居(Ikea)計劃成立舊家具回收計劃﹐容許顧客將用過的產品退回商店換取店號積分(Store credit)...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張傳兵澄清,二月十四日本報所刊「中國最高領導人今年訪加」一文,是錯誤引述。他說,當天在多倫多華人團體... 詳情
醫助死亡法案列憲法問題 杜魯多恐違諾禁自由投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去年承諾﹐後座議員享有更大自由﹐按個人意願投票﹐他的諾言不久後會受第一次考驗﹐因為執政自由黨對黨內國會議員... 詳情
司法部「混帳」 多付政府律師5000萬酬金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調查發現﹐加拿大司法部的支薪系統混亂﹐數以千計聯邦律師多領高達5,000萬元的酬金﹐彌補他們不應有的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