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切麵包傷手指 王飛退出奧預賽集訓

[2016.02.18] 發表
圖為中國女足隊員馬曉旭(右),在熱身賽中與對手拼搶。(新華社)

正在備戰本月底里約奧運會女足外圍賽的中國隊周三遭遇打擊。主力門將王飛宣布退出本次集訓,使中國隊征戰奧運預選賽的前景蒙上陰影。

里約奧運外圍賽2月29日打響,中國女足將先後對陣日本、南韓、北韓、澳洲和越南隊。根據規則,比賽採用單循環方式,積分位列前兩名的球隊獲得進軍里約的機會。

作為去年世界盃的主力,王飛堪稱中國隊後防線的「定海神針」。不過,就在一周前,王飛在切麵包時不慎傷到手指。儘管她未就退出集訓的原因作出回應,但據中國隊工作人員透露,這次意外受傷導致這位主力門將退出集訓。

當日,王飛在個人微博上證實了退出集訓的消息:「四年一次的奧運會失去拼搏的機會很遺憾,但是我對得起自己和對我付出的教練。今天我選擇離開,要對喜歡我的球迷說對不起,里約再見。」

另外,中國女足同日在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與法甲女足勁旅蒙彼利埃隊進行比賽,最終中國女足以4:0戰勝對手。

更多體育二
中國爆冷冬季兩項摘金
利勒哈默爾冬季青奧會周三上演獨具「青奧特色」的混合編隊比賽,其中在冬季兩項混合性別接力賽上,中國隊的朱朕宇和孟繁棋以0.2秒的微弱優勢壓過冬... 詳情
中國選手丁俊暉周三在威爾斯桌球公開賽中以4:3擊敗英格蘭選手塞爾特,闖入16強。 此外,丁俊暉的隊友梁文博和于德陸一勝一負,其中梁文博... 詳情
剛於泰國掛銀的羽毛球港將胡贇,昨率領師弟於亞洲團體賽再下一城,以場數4﹕1力克D組對手菲律賓,鎖定8強席位,今日將硬撼2號種子韓國,力爭首名... 詳情
流浪獲南華借6將鬥琉球
港超流浪今日將於旺角大球場,友賽日本丙組球隊FC琉球,流浪總監李輝立更透露,友會南華借出張志勇、劉卓軒等6名球員。另外幾個流浪舊將科夫、林學... 詳情
賴楨敏備戰港馬術賽  無暇慶生日
苦等多年,首度獲邀參戰浪琴表馬術大師賽的港將賴楨敏,明日將在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亮相。 賴楨敏昨日到跑馬地,與拍檔騎師梁家俊會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