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景小販轉場復擺賣 警較小販多 小販憂禁制令失生計

[2016.02.22] 發表
屯門良景市集對開空地於新春期間,接連因小販問題爆發衝突,小販自年初三開始便停止擺賣。小販已轉至與市集相距2分鐘步程的良景輕鐵站附近擺賣。(蘇智鑫攝)
昨晚約8時開始,陸續約10個熟食檔開始營業,附近則有約50名警員巡邏。(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市集對開空地於新春期間,接連因小販問題爆發衝突,有自稱「管理員」的男子阻止小販營業,引發打鬥,小販自年初三起便停止擺賣。記者昨晚觀察,小販已轉至與市集相距2分鐘步程的良景輕鐵站附近擺賣。有小販希望可避免被「管理員」驅趕,但仍擔心市集管理公司申請禁制令,阻止小販擺檔。

昨晚約8時開始,陸續約10個熟食檔開始營業,附近則有約50名警員巡邏。於良景擺檔二十多年的梁女士說,多年來都在良景街市外擺檔,過往新年期間亦相安無事。然而街市改裝成市集後,就出現「管理員」阻撓小販擺賣。梁女士的車仔檔亦曾於年初一、二被「管理員」用鐵馬阻擋。對於市集管理公司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入稟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小販在良景h範圍擺賣,梁女士表示無奈,擔心無法擺賣後難以轉行,生計頓失。

在良景擺檔6年的吳女士則說,以後都不會在市集外擺賣,「始終人]有舖位,都唔係咁好」,希望轉移位置擺賣可以避免再被「管理員」驅趕。但她慨嘆「今日唔知聽日事」,擔心即使避得過「管理員」,仍會有食環署人員執法。

市集店舖稱無礙生意 「各有各做」

而在良景市集,則有約6間店舖於晚上繼續營業。有店舖負責人認為即使小販在附近擺賣,也無礙生意,「街外錢邊會一個人賺得晒,各有各做啦」。然而,對於年初一、二期間的衝突,大部分店舖負責人都不願多談,只是說當日他們並無營業,不清楚情G。

團體集簽名促檢討小販政策

另外關注團體今日於良景h擺放街站,收集居民簽名,促請政府追究涉事公司責任,並檢討小販政策,覓地安置熟食檔攤。發起聯署的包括屯門社區網絡及屯門社區關注組。關注組發起人韓禮賢指簽名行動會舉辦至下星期,期望能收集約600個簽名,遞交予當區民政事務處及特首辦。

更多港聞
曾俊華:「派糖」可提振經濟  財案周三公布  籲關注政府整體收支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將於後日(周三)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昨於網誌撰文,希望社會關注各種紓困措施之外,更留心政府整體收支情G和來...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患感冒4歲男童猝死事件。該名男童據報患感冒多日未癒,昨午突然昏迷,由家人送往仁安醫院急症室,但送院後情G惡化,呼吸微弱,...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以去年新界西涉及司法覆核的土地為例,稱政府不會因司法覆核申請而一刀切叫停賣地,恐造成不良先例及影響土地...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兼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早前提出「雷動計劃」,希望非建制派可以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協調參選名單,目標是非建制派可取得立... 詳情
曾拒付廿萬過路費 花圃門口遭擲燃燒彈
【明報專訊】元朗錦壆路東一個花圃門前發生燒車案。歹徒前晚向花圃門口一部七人車投擲燃燒彈後離去,過程由場內閉路電視拍下。花圃負責人事後稱,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