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發街市今復市 商戶:不排除絕食

[2016.02.22] 發表

【明報專訊】青衣長發街市商戶早前不滿領展外判管理權予「良景市集」承包商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並罷市一周抗議,青衣長發h商戶聯會主席李錦源昨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表示,長發街市今日將復市,但否認行動失敗,相信已喚起市民關注「領展霸權」,亦不排除行動升級,包括絕食抗議。

本報昨就長發街市復市向領展查詢,領展指一直與商戶保持密切溝通,過去一周已盡量安排穿梭巴士,及聯絡區內超級市場加強食材供應,減低對市民影響。

稱喚起關注非失敗

在長發街市經營雞檔的李錦源表示,考慮到區內長者跨區買R不便及商戶罷市期間有經濟困難,長發街市今將復市,但不排除行動升級,包括「野貓式」請願,到特首辦等地抗議,甚至會絕食。他冀政府興建更多臨時街市,抗衡「領展霸權」。

被問到罷市行動是否失敗,李錦源認為已「抓花領展鵀悛磪痋v,喚起市民關注「領展霸權」,故非失敗,復市後將派發單張及請願。至於行動是否不夠激烈,他強調不想將事件政治化,冀採取和平文明的手段,「唔想搞到街頭抗爭」。

同場的獅子山學會主席王弼稱,外判商加租未必令街市物價增加,他稱最重要令商戶出售質素好的產品,令消費者受惠。領展霸權關注組成員質問,是否加租6倍,物價仍可維持不變?王弼反問︰「如果你有樓,人]唔畀你加租得唔得?你有樓,你會唔會平租畀人?」

更多港聞
曾俊華:「派糖」可提振經濟  財案周三公布  籲關注政府整體收支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將於後日(周三)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昨於網誌撰文,希望社會關注各種紓困措施之外,更留心政府整體收支情G和來...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患感冒4歲男童猝死事件。該名男童據報患感冒多日未癒,昨午突然昏迷,由家人送往仁安醫院急症室,但送院後情G惡化,呼吸微弱,...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以去年新界西涉及司法覆核的土地為例,稱政府不會因司法覆核申請而一刀切叫停賣地,恐造成不良先例及影響土地...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兼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早前提出「雷動計劃」,希望非建制派可以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協調參選名單,目標是非建制派可取得立... 詳情
曾拒付廿萬過路費 花圃門口遭擲燃燒彈
【明報專訊】元朗錦壆路東一個花圃門前發生燒車案。歹徒前晚向花圃門口一部七人車投擲燃燒彈後離去,過程由場內閉路電視拍下。花圃負責人事後稱,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