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拒付廿萬過路費 花圃門口遭擲燃燒彈

[2016.02.22] 發表
花圃負責人張女士提供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前晚10時許,一名男子取出已燃點的玻璃樽,從閘外擲向七人車後逃之夭夭,車頭隨即起火,火勢猛烈。(閉路電視畫面)
花圃負責人張女士表示,有自稱業主用吊車將石壆(前方)及七人車吊入農場內,阻礙她與其丈夫出入,她感到不安,及至前晚發生燒車案,更懷疑有人想恐嚇他們。

【明報專訊】元朗錦壆路東一個花圃門前發生燒車案。歹徒前晚向花圃門口一部七人車投擲燃燒彈後離去,過程由場內閉路電視拍下。花圃負責人事後稱,早前遭一名自稱出入口地段的業主索取20萬元「過路費」,惟遭拒絕。其後花圃門口便停泊了一輛車,至前晚更被縱火燒車,懷疑兩事有關。

現場為元朗錦壆路東近迴旋處一個花圃,由一對姓張夫婦租用,花圃出入口設有左右兩道鐵閘,裝有6個閉路電視。據土地註冊處、公司註冊處及車輛登記等資料顯示,花圃範圍及出入口屬於兩處地段,由不同人持有,出入口地段的業主為一間私人公司,多名董事均姓文,而起火七人車在1999年首次登記及出廠,當時車價約為13萬元,由一名姓林男子持有,並非上述公司的董事。

吊入石壆七人車 阻花圃鐵閘

花圃女負責人張女士稱,2003年起和丈夫租用上址種花,兩人一直都自由出入。及至2014年,一名自稱出入口地段的業主出現,要求他們支付20萬元「過路費」,始可永久經該地段出入,惟張氏夫婦拒絕支付。及後,該名自稱業主用吊車將一個石壆及涉案七人車吊入花圃,阻擋左邊鐵閘,張氏夫婦每次出入時均要繞車而行,並使用右邊鐵閘,報警亦不得要領,對事件感到不安,更懷疑有人藉蚇N車恐嚇他們。

根據場內閉路電視片段,前晚10時許,一名形[可疑男子走近花圃出入口鐵閘後,將已燃點的玻璃樽擲向閘內的七人車,車頭被擊中後隨即起火,火勢猛烈,冒出大量濃煙,發生輕微爆炸聲,歹徒逃去無蹤,歷時約5秒。火警引起張氏夫婦的注意,見狀大驚立即報警。

擲閘內七人車 追緝縱火男子

消防員接報到場,出動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迅速將火救熄,火警中無人受傷。經初步調查後,在車旁發現玻璃樽碎片,懷疑曾盛載過易燃液體,相信火警有可疑,於是交由警員跟進。警員到場經了解後,證實起火七人車並非失車,正聯絡車主協助調查,將案件暫時列作「縱火」處理,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第1隊跟進。

警方正追緝一名身高約1.7米男子歸案,暫無人被捕。該車熏黑嚴重焚牷A儼如廢鐵,由吊車吊走,帶往汽車扣留中心進一步檢驗。

更多港聞
彈性物料包車軌 電車轉彎減噪兩成
【明報專訊】電車轉彎往往產生刺耳噪音,晚間更擾人清夢,為了減少電車對居民及途人滋擾,香港電車引進外國技術,採用以廢車胎加工而成的彈性物料包裹... 詳情
美孚站電梯「食裙」
【明報專訊】港鐵美孚站昨日發生扶手電梯「食裙」意外。一名女乘客昨晨於美孚站乘扶手電梯下行往月台時,疑因站得太接近梯邊,其長裙被「揳」入電梯邊...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兆隆苑發生男嬰猝死事件。一名出世僅個半月的男嬰與母親同H睡覺,昨晨在H上陷入昏迷,母親發現及報警,經送院後證實不治。 ... 詳情
M+《希克藏品》首展 試行藍牙導賞  文革地下藝術艾未未作品亮相
【明報專訊】距離西九M+視覺文化博物館開幕尚餘3年,館內主要藏品《希克藏品》系列的部分藝術品明日起至4月5日首度公開展出,當中包括中國維權藝... 詳情
醫院廚餘水淋花  種出檸檬比橙大
【明報專訊】醫管局斥資40多萬買廚餘機,2013年9月起把九龍醫院、佛教醫院和眼科醫院每日400至500公斤病人餐廚餘製成廚餘水,去年暑假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