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太空最長美太空人退休

[2016.03.13] 發表
斯科特(右)將於短期內退休。(圖美聯社)

【明報專訊】曾締造美國太空人逗留太空最長時間紀錄的斯科特•凱利(Scott Kelly)日前完成實驗返回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五宣布他即將退休,在4月1日離開NASA。

52歲的斯科特表示,最近一年的太空任務為他帶來獨特的見解,亦使他有不少時間思考下一步計劃。NASA會繼續監察他的健康狀況。他又勉勵其他太空人,為了繼續向前邁進,要自強不息挑戰自己。

斯科特於1987年加入海軍,留在國際太空站長達340天,直至2星期前才回到地球,累計在4次任務中逗留太空合共540天,創下美國人逗留太空最長時間的紀錄。

更多國際要聞
疑似UFO掠過美太空站
【明報專訊】不明飛行物體(UFO)是否存在,至今爭論不休。美國太空總署(NASA)國際太空站,近日拍到疑似飛碟(紅圈)掠過太空站外圍的片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