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住宅爆竊大減6成
騎警報告揭爆車增逾1成

[2016.03.17] 發表
溫哥華市警於去年10月推出單車登記計劃,目前已有5,000輛登記單車。圖為當時市警介紹該計劃。(資料圖片)
溫哥華市警於去年10月推出單車登記計劃,目前已有5,000輛登記單車。圖為當時市警介紹該計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向市議會提交2015-2016年度第三季工作報告,指出商業及住宅爆竊和行人遇車禍受傷的宗數,都明顯較去年同期下跌,但汽車財物罪案則有所上升,較去年同季多了11.6%。騎警又建議參照溫哥華市警的做法,推出單車登記制度,方便警方執法,以減低單車偷竊案。

根據列治文騎警本年度第三季的統計數字,在去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共錄得112宗商業爆竊案,較去年同季少5宗,而住宅爆竊案則有130宗,較去年同期的351宗大幅減少,跌幅達63%。

而在汽車財物罪案方面,第三季錄得618宗,較去年同季的554宗上升了11.6%,未能達到跌幅一成的目標。而第二季的情況也一樣,今年錄得628宗,而去年則只有548宗,汽車財物罪案似乎有惡化的趨勢。

但是報告指出,低陸平原其他城市的汽車財物罪案率也有上升的情況,問題不僅是列治文市。報告又指,賊匪偷走汽車後,可以利用車上的車房遙控入屋,偷取財物,對事主造成進一步的財物損失。

騎警籲效仿溫市 實施單車登記

騎警又指出,單車偷竊案的調查難度十分高,警方在街上巡邏時難以確定單車是否失車,而增加巡邏警員的開支亦很大。因此騎警建議,參考溫哥華市警在去年10月推出的單車登記計劃,方便警方執法外,亦可以幫助事主更快尋回失車。列市騎警指出,曾就有關計劃向溫市諮詢,並期望與其他相關部門和組織商討後,可以於不久後推出試驗計劃。目前溫市已經有5000輛單車進行了登記。

而在交通意外數字方面,市政府早前定下兩個目標,包括行人遇車禍受傷的數字按年下跌一成,以及行人致命車禍按年下跌25%。報告指出,上述兩個類別在本年度第三季都成功達標,行人遇車禍受傷宗數錄得28宗,較去年同季的39宗下跌28%,而行人致命車禍則有1宗,去年同季則有2宗。

更多社區消息
列治文騎警提交的報告中亦提到列市的「路火」(road rage)問題有增加的趨勢。報告又以其中一個案件為例,指在去年10月2日,一輛肇事汽車... 詳情
溫市府斥資35萬  修補3萬路洞
【明報專訊】由於冬春季節交替,部分路面出現坑洞,危及市民安全。溫哥華市府展開春季道路維修工作,預計今年將斥資35萬元,修補約3萬多個坑洞。市... 詳情
【明報專訊】數以百計貨櫃車司機昨日於卑詩北部城鎮特勒斯(Terrace)、聖約翰堡(Fort St. John)和納爾遜堡(Fort Nel...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西岸托芬奴(Tofino)市議會一致通過要整治無牌民宿(BnB),如出現在網站AirBnB上的出租單位,職員會先考慮教育... 詳情
女司機再破紀錄 分心被罰14次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上周表示,一名已有12次分心駕駛前科的女司機,駕車時因分心幾乎撞及警員。事隔數日,該名女司機再度因為分心駕駛,被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