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機再破紀錄 分心被罰14次
溫警:前所未見應禁駕

[2016.03.17] 發表
列治文騎警上周曾發出該女子分心駕駛的紀錄。(資料相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上周表示,一名已有12次分心駕駛前科的女司機,駕車時因分心幾乎撞及警員。事隔數日,該名女司機再度因為分心駕駛,被溫市警員發出告票,使得分心駕駛的「個人最高紀錄」增至14次。溫市警發言人稱,從未見過一個人收到如此多的分心駕駛告票,認為應該禁止她繼續駕駛。

該名雖然多次被控分心駕駛、但屢教不改,繼續收到告票的女子約40餘歲。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表示,該女子剛收到第14張分心駕駛告票,他稱分心駕駛足以致命,應該對該女子採取更嚴厲的行動,包括禁止她駕車,以保障其他人安全。

芬徹姆稱,相信該女子分心駕駛事項,大部分都是在駕車時發短訊,而這也是他見過涉及分心駕駛的「個人最高紀錄」。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清上周曾在其推特(Twitter)戶口,放上一份顯示該名「分心司機」的紀錄,顯示她於2011年至2015年期間,已經有12次駕駛時使用電子儀器的前科,她被檢控的地點包括溫哥華、列治文、素里和白石鎮。

不過,該名女司機分心駕駛紀錄仍在繼續上升,短時間內再增加兩次,至今已達14次。

芬徹姆強調,分心駕駛是道路上三大致命因素之一,每年有80人因分心駕駛相關的事故喪命。而警員見到同一司機屢教不改,不斷分心駕駛,感到十分失望。

根據卑詩現行法例,分心駕駛罰款167元,是加國懲罰第二低的省份。

更多社區消息
溫機場北美最佳七連霸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打破紀錄連續第七年被評選為北美最佳機場。這是Skytrax世界機場大獎(Skytrax World Ai...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昨晚在溫哥華舉辦一場市民大會,有約700人出席,表達他們對溫市房屋可負擔問題的意見。有市民擔心今後也無法置業,貴樓又... 詳情
【明報專訊】人口只有約700的卑詩小鎮貝卡拉(Belcarra)將要求居民以英語與鎮政府溝通和提供聯絡資料。貝卡拉市議會日前已就附例《商業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