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芬奴整治無牌民宿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西岸托芬奴(Tofino)市議會一致通過要整治無牌民宿(BnB),如出現在網站AirBnB上的出租單位,職員會先考慮教育業主。

托芬奴市長奧斯本(Josie Osborne)稱,她對AirBnB沒有不滿,市府所要求的是民眾須領取商業牌照。

小鎮人口約2000人,奧斯本指在夏季會有約相等於人口4倍的遊客。她續指,市鎮早在10年前已有規管民宿的條例,包括土地用途限制和領牌要求。不過,上一次她在AirBnB網站搜索托芬奴短期民宿時發現,搜尋結果顯示有273個,但市府於2014/15年度只發出120個相關的商業牌照,「招租單位數目與真的持有商業牌照單位數目,差距明顯。」

她表示,動議通過後,市府職員會檢視如何教育業主有關附例,以及如何執法,然後市府會考慮,可能會修改土地用途條件或對民宿牌照數目設上限。

奧斯本提及,有不少出來討論動議的民眾要求獲得公平對待,當中包括酒店或其他提供留宿服務業者。

更多社區消息
女司機再破紀錄 分心被罰14次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上周表示,一名已有12次分心駕駛前科的女司機,駕車時因分心幾乎撞及警員。事隔數日,該名女司機再度因為分心駕駛,被溫... 詳情
溫機場北美最佳七連霸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打破紀錄連續第七年被評選為北美最佳機場。這是Skytrax世界機場大獎(Skytrax World Ai...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昨晚在溫哥華舉辦一場市民大會,有約700人出席,表達他們對溫市房屋可負擔問題的意見。有市民擔心今後也無法置業,貴樓又... 詳情
【明報專訊】人口只有約700的卑詩小鎮貝卡拉(Belcarra)將要求居民以英語與鎮政府溝通和提供聯絡資料。貝卡拉市議會日前已就附例《商業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