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電影節下月溫市開幕
將上映68部長短片 包括《西遊記之大聖歸來》

[2016.03.22] 發表
在中國獲得極高票房的《西遊記之大聖歸來》也將於電影節期間與觀眾見面。
費爾頓希望通過電影向本地青少年傳達社會正義的理念。(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第18屆Reel to real(R2R)國際青少年電影節將於下月8日在溫哥華開幕,為期八天的電影節將播放8部電影長片和約60部短片,其中包括在中國獲得極高票房的動畫《西遊記之大聖歸來》,預計將吸引逾6千名青少年及家長觀看。

R2R電影節其中一名創始人費爾頓(Venay Felton)表示,電影節從世界各地的優秀電影中挑選適合6至19歲青少年的影片,在溫哥華Vancity Theatre及Rio Theatre向本地青少年展播。今年電影節選取的主要為歐洲及亞洲的動畫片。她希望通過這些影片,向本地青少年傳達社會正義的理念,令他們就維權、反對欺凌等話題展開討論。

費爾頓指出,今年電影節的開幕影片為比利時與法國合拍的《黃色小鴨要回家》(Birds of Passage),講述了兩個小女孩為了照顧一隻小鴨子並最終放歸大自然而引發的一系列故事。費爾頓說,這是一部關於友誼、獨立和信任的電影。

另外,去年在中國引發熱烈追捧的三維動畫冒險片《西遊記之大聖歸來》也將於電影節期間播放。該片講述了孫悟空大鬧天宮500年後,被小和尚誤打誤撞地解除封印救出,最終在拯救被妖王綁架的女孩過程中,孫悟空解破封印、恢復齊天大聖之身的故事。此片票房近十億元人民幣,並奪得第30屆金雞獎的「最佳美術片」等獎項。

電影節還精選了比利時動畫片《幽靈男孩》(Phantom Boy)、韓國影片《偷狗的完美方法》(How to Steal a Dog)、韓國科幻電影《衛星女孩與奶牛》(Satellite Girl and Milk Cow)等。而閉幕電影則為法國、加拿大及比利時合作的動畫冒險電影《四月和奇妙世界》(April and the Extraordinary World),講述了一個年輕的科學家探尋父母失蹤之謎的故事。

4月10日上午10時,電影節還將面向家庭舉辦「開心星期日」(Sunday Fun Day)活動,包括有薄餅煙肉早餐、動畫電影精選以及手工動畫製作等。

購票及詳情請瀏覽http://www.r2rfestival.org或致電604-224-6162。

更多社區消息
35億建橋代替馬隧 前省長:造價高成效難說
【明報專訊】省政府早前宣布斥資35億元興建擁有10條行車線的收費大橋,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但前省長溫德... 詳情
申報入息稅 新手須知
您可能已經知道,加拿大是世界上面積第二大的國家…也是海狸、加拿大皇家騎警、楓樹糖漿和肉汁乳酪薯條(法裔加拿大人的美味食品)之家。對不起,差點... 詳情
西大校旁開酒舖 學生歡迎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旁邊將開設新的酒舖,學生及居民均表示歡迎。酒舖現時仍在裝修,店方預期可在暮春正式營業。 卑詩酒品銷售署(Liq...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評估局(CEAA)去信太平洋西北液化天然氣集團(Pacific NorthWest LNG),要求該集團就LNG項目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