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州控告聯邦政府 挑戰跨性別學生選洗手間指令

[2016.05.26] 發表
得州檢察總長帕克斯頓(右)在記者會宣布,得州向奧巴馬政府提出訴訟,挑戰容許全國跨性別學生選擇洗手間的指令。(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11個州向總統奧巴馬的政府提出訴訟,挑戰容許全國跨性別學生,按照自己意願選擇洗手間的指令。

白宮本月中發出指令,要求全國所有學校必須允許跨性別學生根據自己性別認同,選擇洗手間。

以得克薩斯州為首的11個州反對指令,認為政府已密謀把全國各地的學校,變成大規模的社會實驗室,並踐踏保護兒童和基本私隱權的常識性政策。其他提訴的州,大部分州長都是共和黨人,包括阿拉巴馬州,田納西、威斯康星、亞利桑那州等。

得州副州長帕特里克說,得州寧願放棄100億美元的聯邦教育經費,也不會遵守這項指令。

得州檢察總長帕克斯頓表示:「得州已對教育部和司法部提出訴訟,就有關開放所有學校廁所予跨性別人士的指令。」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秘書長提名
斯洛伐克政府25日正式提名現任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萊恰克競選聯合國秘書長。斯洛伐克總理菲喬指,聯合政府周三經討論後一致同意,讓53歲的萊恰克成... 詳情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韓朝民間籌備《6·15宣言》紀念活動表示,在現階段進行韓朝民間交流不合適。韓媒認為,此番話暗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俄羅斯銀行家,承認在美國做間諜,被紐約法院判監兩年半。 來自俄羅斯,41歲的布里亞科夫,曾經在俄羅斯國營銀行任職,他被...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周三宣布,為了致力擴張數碼市場和控制成本,該公司將提供「肥雞餐」給編輯部和其他幾個業務部門的員工,鼓勵他們自願離職。 ... 詳情
【明報專訊】埃及航空公司MS804客機日前墜落地中海,當局已聘請兩間海外公司,協助搜索客機殘骸,希望盡快找出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以便了解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