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銀行家認間諜罪 紐約判監兩年半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俄羅斯銀行家,承認在美國做間諜,被紐約法院判監兩年半。

來自俄羅斯,41歲的布里亞科夫,曾經在俄羅斯國營銀行任職,他被指在2012至2015年間,在紐約經營間諜網絡,與多名外交官合作,為俄羅斯查探敏感的經濟情報,他2015年一月被捕,並承認控罪。

紐約法院星期三判處布里亞科夫監禁兩年半及罰款一萬美元,以反映案件嚴重性。

除了布里亞科夫之外,同案還有兩名俄羅斯人被捕。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紐約時報》周三宣布,為了致力擴張數碼市場和控制成本,該公司將提供「肥雞餐」給編輯部和其他幾個業務部門的員工,鼓勵他們自願離職。 ... 詳情
【明報專訊】埃及航空公司MS804客機日前墜落地中海,當局已聘請兩間海外公司,協助搜索客機殘骸,希望盡快找出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以便了解事... 詳情
【明報專訊】非洲毛里裘斯警方周三表示,再有人於國內發現馬航MH370客機的碎片。 警方表示,約兩周前,一名法國人在毛里裘斯海岸發現碎片... 詳情
200年前沉船出土
美國麻省波士頓海港區一個地盤在施工期間,發現一艘19世紀初的沉船。沉船估計來自1800年代的中期至後期,考古學家巴格利表示,該沉船看來用作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