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前百名 台灣十所上榜

[2016.06.21]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今日公布2016年亞洲大學排行,第一名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拿下,第二名由南洋理工大學與中國北京大學奪得,去年拿到第3的香港大學被擠出前三榜外,得到第四名。而台灣總共有24所上榜,其中10所在前100名內,成績最好的是台灣大學,排名第15位。

此次排行是依照個各院校的師生比例、國際化、科研收入、論文引用次數等13項指標做的評分,新加坡大學今年頭一次拿下如此優秀的成績,兩間大學分別稱霸第一、第二名。

去年拿下第一名的日本東京大學,今年排名僅落在第7名。

在此次排行中,台灣進前百名的大學分別為台大(15)、台科大(28)、交大(31)、清大(35)、成大(41)、中國醫藥大學(46)、師大(68)、陽明大學(70)、中山大學(73)、中央大學(94)。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