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溫6月飛雪 高市水浸車站
低氣壓籠罩 卑詩天氣反常

[2016.06.15] 發表
因為水浸入大堂,個別乘客需要光腳蹚水進出車站。(溫哥華太陽報視頻)
松雞山出現飄雪。 (e_man_66在Instagram)
柏樹山也出現降雪。(柏樹山滑雪場臉書)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受到阿拉斯加一股低氣壓南下影響,低陸平原出現連場大雨甚至冰雹,個別車站出現水浸,乘客一度要蹚水出入,北溫山頂則出現6月飄雪的奇景。

運輸聯線昨日證實,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西岸快車(West Coast Express)的高貴林站出現「閃電式水浸」(flash flood)。最嚴重時,個別乘客需要脫鞋,蹚水進出車站。

運輸聯線發言人蔡拉(Cheryl Ziola)指出,該車站的排水系統接駁城市的排水系統;事發時,車站的排水系統沒有受到樹葉或其他物體的堵塞。她強調,列車的服務沒有被干擾,也無人受傷。

她又證實水浸時,個別乘客在特別情況下,曾短時間內脫鞋蹚水進出車站。

蔡拉說,西岸快車的職員將會檢討事故,看看還有什麼可以改善,應對水浸情況。

據《溫哥華太陽報》刊登的一段視頻顯示,車站部分通道的水深雖然只有數吋,有穿高跟鞋的女性不受影響,其他人不是穿鞋涉水,進出車站,便是脫下鞋襪,光腳蹚水穿過水浸通道。

視頻中可以看見在通道一邊,車站員工正不斷清除排水溝雜物,但是積水繼續。

低陸平原雖然大雨連場,但在北溫山上,則出現6月飄雪的奇景。松雞山(Grouse Mountain)、柏樹山(Cypress)與西摩山(Seymour),都是白雪飄飄。

氣象學家指出,每逢6月,總有一股寒冷的低氣壓從阿拉斯加滑向卑詩,當處於大氣層的寒冷氣流,與處於底層來自海洋的和暖氣流相匯合時,天氣出現突變無可避免。

更有人將之稱為「Juneuary現象」,用來形容踏入6月卻出現1月份的天氣。

在6月,海拔1200米以上的高山出現飄雪並不常見,但過去也曾發生。比如在2011年,松雞山滑雪場在6月一直可以保持開放。

更多社區消息
旅溫遊客今年料增4%全國最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昨日公布最新旅遊業報告,顯示溫哥華因為有中國等大量亞洲航班,... 詳情
【明報專訊】第九屆世界海外華人研究學會年會,將會在下月初於列治文舉行,這也是該學會首次在加拿大舉辦年會。主辦單位認為列治文非常符合海外華人的...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最多車禍發生的路口東南海旁大道(SE Marine Dr.)夾乃街(Knight St.)將進行改善工程,市府提議包括新增... 詳情
黃國權熱心公益獲頒卑詩勳章
【明報專訊】卑詩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昨日宣布,16名省民獲頒卑詩省最高榮譽的「卑詩勳章」(Order of Briti...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今年推出的「胡蘿蔔積分」(Carrot Rewards)手機程式,新增計步功能,省府希望藉此鼓勵省民多做運動,保持健康生活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