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橋多項改動減車禍
接東南海旁大道成交通黑點

[2016.06.15]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最多車禍發生的路口東南海旁大道(SE Marine Dr.)夾乃街(Knight St.)將進行改善工程,市府提議包括新增和調校現有的交通燈訊號,並在東南海旁大道西行方向設左轉線上乃街。

溫市府指東南海旁大道(下稱大道)和乃街這交匯處是接駁溫市與菲沙河以南大溫地區的主要道路,也是兩條貨櫃車主要路線之一,確保物資可往來溫市中心和港口等地方。

車輛乃橋等轉海旁大道常被撞

據市府報告,這路口是溫市最多和全省第四嚴重車禍的交通黑點。卑詩保險公司(ICBC)於2009年至2013年的車禍數據顯示,約有529宗有人受傷車禍發生在這路口,大部分屬尾隨汽車收掣不及。其中較多的是從乃街橋落橋等候轉上大道東行線時被撞尾。

市府建議在大道(乃街以東)的西行方向設左轉線,讓車輛可轉上乃街北行方向。另一項為了減少落橋撞尾車禍,於乃橋出大道東行的落橋位加設交通燈,用作控制兩條轉右的行車線。此外,現有部分交通燈訊號會重新調整,而大道夾博登街(Borden St.)的轉左線會被移除。

除車道外,市府亦建議改善行人及單車路,包括在乃橋出大道東行設有保護的單車線和在大道北端路邊增設行人/單車共用線等。

市府就計劃昨日舉辦一場開放日,並會繼續蒐集民眾意見,市民可在6月28日或之前提交回應。交匯處的工程料可在2017年動工。

更多社區消息
黃國權熱心公益獲頒卑詩勳章
【明報專訊】卑詩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昨日宣布,16名省民獲頒卑詩省最高榮譽的「卑詩勳章」(Order of Briti...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今年推出的「胡蘿蔔積分」(Carrot Rewards)手機程式,新增計步功能,省府希望藉此鼓勵省民多做運動,保持健康生活方...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昨日公布首批獲發國際學生大使獎學金的中國、韓國和日本學生剛領得1250元,這筆錢可... 詳情
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中僑基金會將於6月19日(星期日父親節) 再次舉辦「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邀請家長攜子女一同參與,在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