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各40國際生 獲發1250元獎學金

[2016.06.1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昨日公布首批獲發國際學生大使獎學金的中國、韓國和日本學生剛領得1250元,這筆錢可讓他們繼續在本省的學校學習。

貝尼爾指這批學生有來自小學、中學和專上學院,上述三個環太平洋國家各有40名學生獲頒這筆國際學生大使獎學金。

他指學生不但因接觸到本省教育系統而得益,亦會與本省的學生一同學習,令本省的孩子同樣受惠。這批海外學生會到卑詩省多個社區,包括素里和北和平河(Peace River North)校區的學校。

省府指卑詩現時是加拿大唯一省份有提供中學獎學金給國際學生,而有關計劃曾在貝尼爾2015年夏季一個亞洲貿易旅程上公布。政府亦指獎學金計劃可加強卑詩與上述三個環太平洋國家的教育和貿易關係。

上述三國家依次是卑詩的第二、第三和第四大貿易伙伴,而到本省中小學和語言學校的學生,其來源地以中國佔最多(25%),韓國和日本各佔12%。

更多社區消息
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中僑基金會將於6月19日(星期日父親節) 再次舉辦「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邀請家長攜子女一同參與,在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