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權熱心公益獲頒卑詩勳章
16市民貢獻良多接受省最高榮譽

[2016.06.15] 發表
黃國權是16名卑詩勳章獲得者之一。(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昨日宣布,16名省民獲頒卑詩省最高榮譽的「卑詩勳章」(Order of British Columbia),其中包括溫哥華知名僑領黃威的長子黃國權。

古喬恩指出,27年來,卑詩勳章對很多辛勤工作且對社區有傑出貢獻的社會賢達進行了表彰,她向今年的獲獎者表示祝賀,並感謝他們為建設一個健康、多元而包容的社會所作出的努力。

今年獲得殊榮的華裔醫生黃國權,同時亦是企業家及社區領袖。他熱心參與大量社區活動,並在多個社區機構中身兼數職,包括溫哥華警務委員會委員、西點格雷學校(West Point Grey Academy)及其基金會的創始人和總監、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名譽主席及廣東省海外交流委員會的成員等。

由於他對社區的傑出貢獻,黃國權曾入選《溫哥華雜誌》2011溫哥華50大名人榜,另外還曾獲頒女王鑽禧獎章(Queen Diamond Jubilee Medal)。

他還多次隨政府貿易團出訪中國,同時亦是馬斯琴部族(Musqueam)在亞太地區事務方面的特別顧問。

黃國權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夠獲此殊榮。以前得到該獎項的華裔不足1%,現在華人的影響力愈來愈大,省府對華裔社群也愈來愈重視,得到這個獎項也是省府對華裔為社區所作貢獻的一種肯定。未來他將繼續努力,除為自己的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務外,在耆英、教育及華埠發展等方面都將作出貢獻。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表示,卑詩最大的優勢就是本省的省民,他們利用自己的天賦和熱情,不僅令家鄉發生了改變,有些還影響了世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省府今年推出的「胡蘿蔔積分」(Carrot Rewards)手機程式,新增計步功能,省府希望藉此鼓勵省民多做運動,保持健康生活方...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昨日公布首批獲發國際學生大使獎學金的中國、韓國和日本學生剛領得1250元,這筆錢可... 詳情
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中僑基金會將於6月19日(星期日父親節) 再次舉辦「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邀請家長攜子女一同參與,在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