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積分」手機程式增計步
提供獎賞鼓勵省民運動

[2016.06.15]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今年推出的「胡蘿蔔積分」(Carrot Rewards)手機程式,新增計步功能,省府希望藉此鼓勵省民多做運動,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胡蘿蔔積分」是省府於今年3月推出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通過為使用者提供點數及獎勵,鼓勵省民參加健康活動,學習健康知識。

省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表示,該程式是省府鼓勵省民保持健康生活的方法之一,新增加的計步器功能非常受青睞,可以激勵人們每天做更多運動。

超過千步可獲點數獎勵

計步器用來記錄用戶每天所走的步數,同時根據兩周內的數據建立起每日步數平均基準值。若用戶當天步數超過基準值1千步時即可獲得點數,如果用戶能夠每天持續不斷地增加步數,還可獲得額外點數獎勵。

開發該程式的Social Change Rewards執行總監Andreas Souvaliotis表示,非常開心「胡蘿蔔積分」有了新功能,人們只要多走路就可以獲得更健康的生活及更多點數獎勵。

程式可學健康知識

除新增加的計步器外,使用「胡蘿蔔積分」的用戶還可通過填寫檔案、學習健康知識及完成健康測驗等方式賺取積分,可以換取飛行里程、戲票或者油站積分等。

自今年3月推出以來,該程式被近6萬名省民下載,獎勵積分逾百萬,發布逾102萬道測試題目。

未來「胡蘿蔔積分」還有可能推廣到其他省份,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亦於昨日推出該程式。

聯邦共撥款500萬元於「胡蘿蔔積分」計劃,卑詩省府聯手加拿大癌症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及卑詩健康生活聯盟(British Columbia Healthy Living Alliance)共同投資250萬元,另從其他政府和非政府機構等獲逾1500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昨日公布首批獲發國際學生大使獎學金的中國、韓國和日本學生剛領得1250元,這筆錢可... 詳情
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中僑基金會將於6月19日(星期日父親節) 再次舉辦「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邀請家長攜子女一同參與,在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