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研究學會 年會主題「新興身分」

[2016.06.15] 發表

【明報專訊】第九屆世界海外華人研究學會年會,將會在下月初於列治文舉行,這也是該學會首次在加拿大舉辦年會。主辦單位認為列治文非常符合海外華人的研究主題,也可藉此向全世界宣傳加國政府對歷史錯誤道歉的華人成就。

主持年會的卑詩大學歷史系教授余全毅表示,自從世界海外華人研究學會在1992年成立以來,這是第一次在加拿大舉辦年會。他稱在7月6日至8日的年會期間,將會有2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學者,共同探討海外華人的生活及歷史演進。

余全毅指出,這次年會的主題是「新興身分:當代和歷史的華人遷移」(Emerging Identities: Contemporary and Historical Chinese Migrations),將會於列治文Sheraton Vancouver Airport酒店舉行。

他稱這次將年會選擇列治文,是因為列治文是罕見華人人口過半的移民城市,同時還融合了中港台各地的文化,短短數年內便快速發展至現在的樣貌,剛好詮釋了主題的「新興身分」。

余全毅也透露,聯邦政府及卑詩省府,就當年對華人的不公平對待,向華裔社區道歉。這次選擇在本地召開年會,正好可宣傳本地的華人價值及成就。

2016年會中將舉行超過60場專題講座,內容涵蓋政治、宗教、經濟、文化各個層面。主辦單位更邀請到研究海外華人的知名歷史學家王賡武,擔任專題演講的嘉賓。市民如對年會有興趣,或想了解講座及門票,可上網站2016issco.sites.olt.ubc.ca/瀏覽。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最多車禍發生的路口東南海旁大道(SE Marine Dr.)夾乃街(Knight St.)將進行改善工程,市府提議包括新增... 詳情
黃國權熱心公益獲頒卑詩勳章
【明報專訊】卑詩省督古喬恩(Judith Guichon)昨日宣布,16名省民獲頒卑詩省最高榮譽的「卑詩勳章」(Order of Briti...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今年推出的「胡蘿蔔積分」(Carrot Rewards)手機程式,新增計步功能,省府希望藉此鼓勵省民多做運動,保持健康生活方...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昨日公布首批獲發國際學生大使獎學金的中國、韓國和日本學生剛領得1250元,這筆錢可... 詳情
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中僑基金會將於6月19日(星期日父親節) 再次舉辦「百萬行兒童繪畫比賽」,邀請家長攜子女一同參與,在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