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旅行多靠積蓄餘錢 聞夫婦賣屋表佩服

[2016.06.21] 發表

許多華裔均對有生之年可以去環遊世界懷有夢想,不過,如果被問到代價是需要賣掉房子,且以後有機會再也買不回,則不少市民均會有所猶豫。

住列治文的華裔王女士指出,她由於愛好旅行,所以朋友圈有不少是30多歲、40多歲即已辭去工作,到處去旅行的人士。

她說,這些愛好旅行人士,很多旅行經費是靠從前工作的積蓄,還沒有人聽說為了去旅行而賣掉房屋的。

王女士說,賣掉房屋去旅行的想法很少見,即使是要去環遊世界的,有時也是夫妻其中一人提出,另一人不贊同。

她對於有素里華裔妻子提出賣屋去環遊世界,丈夫也支持的決定,表示佩服。

從事旅遊行業的倪女士則說,她在旅行業服務二十年,還沒有遇到有華裔客人,為了去環遊世界而賣掉房屋的。

她說,偶而會有老人家不想打理大房子,而把獨立屋賣了換成柏文,手中有一些餘錢,可能會參加豪華旅行團去歐洲玩,但他們賣房子的本意並非為了環遊世界,後來是因為有餘錢才想到去旅行。

倪女士說,至於非華裔人士賣房屋去環遊世界的情況,她則是偶而有聽過,也有一些是老人家,趁身體狀況好時四處旅行。

更多要聞一
獨立屋高逾9米違規 屋主花7.5萬改矮9吋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建造房子,都受到高度限制,多倫多居民Arzhang Sohrabi因為把新蓋的獨立屋建至高逾規定的23厘米(剛逾9吋),... 詳情
檢討通報機制 梁盼改善透明度
銅鑼灣書店事件 特首梁振英昨日提出檢視中港兩地互通信息的「通報機制」,但未提出檢視的限期。現時因應兩地警務合作或港人在內地涉案情況,港... 詳情
特首梁振英周二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稱,已去函中央表達港人對銅鑼灣書店事件的關注。 他稱,函件主要有4點內容,包括: 1) 內地部門... 詳情
何俊仁:跨境執法暫沒證據
林榮基早前表示有兩名負責銅鑼灣書店案件的內地人員陪他一起到港,協助林榮基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昨晨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未有... 詳情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上周返港爆料兼參加遊行,工黨主席李卓人並無現身參與,原來李卓人去了在瑞典舉行的瑞典總工會大會活動(LO Congres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