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女被當偷手機賊 遭12漢輪流毆斃

[2016.08.01] 發表
14名被告近日出庭受審,法庭展示酒吧閉路電視當日拍到的畫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 廣州市中級法院近日審理一宗女子在酒吧被誤當偷手機賊遭十多人輪流毆打致死案件。涉案被告之一漢派酒吧客服部總經理古X,去年7月19日凌晨3時許,發現自己的iPhone 6不見,懷疑5分鐘前在酒吧消遣的女子阿豔無緣無故擁抱他時,偷走他的手機。

古隨即找阿豔對質,惟阿豔強調沒偷手機,古不信並掌摑她,其後繼續逼問阿豔是否有同黨。然而,阿豔一直否認偷東西。古不甘罷休,與另外11名男子輪流毆打阿豔,阿豔被拳打腳踢、摑臉、踢胸腹等,還被用帶電的電筒電擊身體,其中一名打人者還指使他人關閉酒吧的監控系統,時間長達數小時。

至當日清晨7時許,古的朋友見阿豔已經毫無動靜,就指使3名同案人將她丟棄在廣州蜆建商務大樓後面的停車場牆角後,再用阿豔的手機撥打「120」求救,當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女子已死亡,立即報警。經鑑定,阿豔胸腹部被打傷,造成肝破裂致創傷性休克合併失血性休克死亡。

在圍毆現場除了12名男子外,還有兩名女子孫思與王海怡,兩人均是護士。死者家屬的代表律師認為,兩名女被告多次利用醫學知識,幫助其他被告檢查受害人瞳孔,兩人的行為造成了同案被告有恃無恐、連續毆打受害人致死,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更多中國新聞
「妮妲」正面吹襲深圳  江門至惠州沿海登陸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逼近廣東,深圳市氣象台周一早發布颱風消息,「妮妲」今日清晨6時位於深圳市東南方603公里的南海東北部海面,中心附近... 詳情
廣東捲起 「紅色龍捲風」
7月30日下午,廣東湛江徐聞縣下橋生態工業園附近突然出現紅色龍捲風,從網友拍攝的影片所見,龍捲風僅在原地旋轉,並將紅土捲上高空,路人大呼恐怖... 詳情
洛杉磯機場摑店員 女華客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女遊客日前大鬧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狂摑免稅店店員被捕。事件導致當晚由洛杉磯飛往上海的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及機上300多名旅客...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靈寶市尹莊鎮南厥山村一座落成兩年多的教堂,近日被當地村支書、村長等幹部下令拆除。據報涉事村支書指教堂擋住當地「財路」,揚言將... 詳情
川街燈漏電噴火花 燒傷2歲童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上周二(7月26日)發生街燈燒傷兒童事件,當晚覃女士帶兩歲半的孫女思語散步時,思語碰到街燈,竟被燈柱底部噴出的火花燒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