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嫌教堂擋財路 圖截電強拆建廟

[2016.08.01] 發表

【明報專訊】河南靈寶市尹莊鎮南厥山村一座落成兩年多的教堂,近日被當地村支書、村長等幹部下令拆除。據報涉事村支書指教堂擋住當地「財路」,揚言將其拆毀改建寺廟;日前更派工人截斷教堂電源,惟被教徒阻止。當地教徒對事件表示憤怒,現已有七十多人聯署反對強拆。

落成不足三年 教徒聯署反對

涉事教堂蒙恩堂的教徒近日在網上表示,該村支書欠下百多萬元人民幣巨債;僱人看風水後,認為教堂擋住村內「財路」,遂下令拆毀。當地一名基督徒稱,教堂落成至今不足三年,認為村支書看中該片土地的商業價值,遂設法藉詞侵佔。至上周三,村支書更派工人企圖切斷蒙恩堂的電源,教堂內信眾得悉後紛上前阻止。

據了解,涉事村莊住有四百戶村民,信基督教的有近三成;而蒙恩堂每周約有二百多人參與聚會,其中南厥山村教徒佔約五十人,其餘為鄰村人。當地教徒對事件感到憤怒,目前已有七十多名教徒聯署簽名,反對拆除教堂。

更多中國新聞
川街燈漏電噴火花 燒傷2歲童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上周二(7月26日)發生街燈燒傷兒童事件,當晚覃女士帶兩歲半的孫女思語散步時,思語碰到街燈,竟被燈柱底部噴出的火花燒傷...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淮安有兩架電動車相撞,其中一名女司機墮地後被耳機線在頸上劃出傷口,鮮血直流,幸無傷及動脈,並無大礙。 事發在日前的早上... 詳情
大黃鴨游到松花江
風靡全球的大黃鴨昨日首次「亮相」松花江哈爾濱段。這隻圓潤優雅、憨態可掬的黃色橡皮鴨約有25米長、18米高。由荷蘭概念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 詳情
靠假新聞變網紅 流浪漢娶親被爆一場鬧劇
【明報專訊】中國放假新聞、假消息衝點閱率事件頻傳,妄想一夜走紅的有心人士,更是無所不用其極,走偏門設計橋段,搞怪當有趣,賣肉露點甚至對人性騷...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市電白區霞洞鎮昨日發生駭人命案,村中一對老夫婦和他們23歲的女兒在家中遇害,疑遭人用利器殺死後,屍體被塞進飼料袋內。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