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發片揚言在俄發動聖戰

[2016.08.01] 發表

伊斯蘭國(ISIS)周日上傳一部長達9分鐘的影片到YouTube頻道,呼籲成員在俄羅斯發動聖戰。雖然目前尚未能證實這個影片的來源,但一個在加密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的IS帳號公布了這個影片的連結。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道,在這個影片的最後幾分鐘,一名在沙漠中開車的蒙面男子,搖搖手指喊道:「聽著普丁,我們會到俄羅斯在你家殺死你....喔兄弟們,發動聖戰、和他們戰鬥、殺死他們...」影片內容還包括一群武裝分子在沙漠中攻擊裝甲車、帳篷和蒐集武器的影像,下面的字幕表示,這群人是在伊拉克安巴爾省(Al-Anbar)的Akashat鎮南邊,一條國際公路附近攻擊這個軍營的。

路透社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為何IS將俄羅斯視為攻擊目標,但俄羅斯和美國正在討論要增加軍事和情報單位的合作,來對抗在敘利亞的IS和蓋達組織(al-Qaeda)勢力。IS一直呼籲支持者用任何手邊可得的武器,對和IS打仗中的國家採取行動。過去幾周歐洲就發生多起與IS相關的恐怖攻擊,尤其是在法國和德國。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他計劃關閉國家的軍事學院,並把情報部門和軍隊負責人置於自己的直接領導之下。 他說,有關建議將提交議會審議。 ... 詳情
馬里蘭州豪雨洪患2死
美國馬里蘭州周末豪雨引發洪患,導致2人死亡,120人獲救。周六在短短3小時內,霍華郡(Howard County)首府埃里克特市(Ellic... 詳情
天后之音
加拿大流行曲天后西蓮狄安,經歷喪夫之痛後再現舞台,昨日在滿地可穿上富有宮廷特色的晚裝演出。(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