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主任遭「起底」 政府﹕警依法行動

[2016.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有網民因不滿香港民族黨陳浩天被撤參選資格,近日對新界西選舉主任羅應祺「起底」,列出其相片、辦事處電話和地址等,稱要公開聲討羅。政府昨稱警方高度重視事件,並會依法採取適當行動。

政府發言人說,留意到有人因不滿選舉主任依法就個別參選人的提名作決定,公然在網上作出惡意人身攻擊,甚至帶威嚇性言行,認為不能接受並強烈譴責。發言人又指未來還有多場選舉活動,呼籲參與活動的人秉持和平、理性及守法原則,尊重在場人士,強調「若任何人在活動期間作出破壞秩序和違法行為,主辦單位和執法部門會嚴正處理和跟進」。

香港民族黨昨日稱,雖然不建議「起底」做法,但絕對尊重和理解香港人要反抗,認為在「暴政之下,執行者絕不無辜」。

更多要聞
「學生動源」發動中學設關注組揚港獨
【明報專訊】本土思潮近年在港冒起,有支持港獨的中學生成立「學生動源」組織,並計劃在各中學成立「本土關注組」,宣揚港獨。有教育界人士稱,不會阻... 詳情
【明報專訊】「學生動源」在今年4月成立,透露現時約有60名成員,主要為中學生,計劃在中學校園廣泛傳播港獨思想,包括在18區中學成立「本土關注... 詳情
【明報專訊】學生能否校園內宣揚港獨?教育界立法會選舉參選人葉建源認為學生有支持港獨的自由,但也應為言論及行動負責;另一候選人蔡若蓮認為支持港... 詳情
妮妲今遇大潮 低地勢水浸 今年首掛8號風球 或改發更高信號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直撲香港,天文台於昨晚8時40分發出今年首個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並預測妮妲今清晨於本港東面約100公里掠過,屆時將碰... 詳情
本地菜批發價料加兩成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襲港,本地農夫趕緊收割部分瓜菜,並在農墟減價促銷,減少損失。有本地農夫表示,蔬菜一旦被浸爛將影響供應,批發價或要加價兩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