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 無阻上街捉精靈

[2016.08.02]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天文台昨晚8時40分改發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巿面風勢增強,惟「精靈訓練員」仍冒風出動,在惡劣天氣下到戶外「捉精靈」,至深夜因天氣逐漸轉壞,訓練員也陸續離開公園返家「避風頭」。

昨晚9時許,記者到達傳有稀有精靈出現的黃大仙摩士公園觀察,發現仍然「人山人海」,到處三五成群非常熱鬧,雖然人潮較過去周末明顯減少,但訓練員仍然是數以百計;縱使體育館因8號風球拉閘而「無瓦遮頭」,訓練員仍繼續在公園拿茪熅鬙神貫注低頭捉精靈。

百計訓練員風雨下聚公園

至昨晚10時許,天氣開始轉壞,刮起強風及下大雨,部分訓練員紛紛打開雨傘或穿雨褸繼續捕捉,亦有人轉到有蓋地方。及後雨勢更大,風勢轉強,訓練員不敵惡劣天氣,逐一離開。本報記者亦曾打開相關手機遊戲程式,惟未見罕有精靈。記者到東頭村道美東h對開,見到約20輛的士停泊路旁,暫停載客,街上亦見冷清,街上只有數名途人。

米埔隴泥山移往附近空地

妮妲襲港下,早前被揭發元朗米埔隴村出現的違規沙泥山,附近居民因擔心沙泥山會在惡劣天氣下倒塌,昨晨有人到場清理沙泥,其間有不同政府部門人員到場視察。記者見截止昨下午3時許, 數輛泥頭車已來回約16轉,把沙泥山運到附近嘉龍路一個超過數千呎的空地;該露天貨倉的出入口豎立了政府土地的標示,指明「不准擅闖、傾倒泥頭垃圾或非法佔用」,標示由元朗地政處發出。

更多港聞
曾鈺成:曾俊華需「有公信左派」協助 否認「雙曾配」 指對方若選特首需取信中央
【明報專訊】政圈盛傳「雙曾配」,稱曾鈺成及財政司長將合作參選特首。曾鈺成昨日否認,強調助人參選不能說成是「配」。曾鈺成又稱,曾俊華若要當選,... 詳情
【明報專訊】曾鈺成稱認識梁振英多年,認為對方在上屆特首選舉前,整個人有很大改變。曾鈺成憶述,回歸前經常要到北京開特區籌委會會議,每每遇到記者... 詳情
被問特首人選 李慧k周浩鼎齊答曾鈺成
【明報專訊】立法會踏入選舉期,明年3月的特首選戰也成熱話。民建聯出選「超級區議會」的李慧k及周浩鼎,昨均明確表態支持創黨主席曾鈺成參選特首,... 詳情
朱敏健:廉署人事變動無損公信力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上周五再出現高層人事變動,昨日履新的執行處處長朱敏健,早上上班時回應記者提問,稱不相信廉署公信力會因人事問題受影響。 ... 詳情
建軍節酒會  三司欠財爺
【明報專訊】昨天是「八一建軍節」89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晚上在中環軍營舉行慶祝酒會。營外守衛森嚴,龍和道一帶有多名警員駐守,行人及車輛均要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