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記攔截兩人蛇車拘13人 追逐碰撞 破窗拉人 街坊以為歹徒犯案

[2016.08.02] 發表
載人蛇的其中一輛七人車被O記車輛截停,探員打碎車窗拉人,車旁滿地玻璃碎,一眾疑犯被鎖起及黑布蒙頭,坐在路邊等候押返警署。
其中一名疑犯由探員押走。
其中一輛載茪H蛇的私家車與O記的客貨車迎頭相撞停下。可見私家車司機位車窗亦被探員擊碎。
街坊拍攝的短片可見探員逐一將七人車上的人拉出制服。(fb群組「小心駕駛」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元朗破獲偷運人蛇集團,共拘捕越南非法入境者及人蛇集團成員共13人,行動中O記探員一度駕車與兩輛載人蛇車輛追逐碰撞,更擊碎車窗拉人,有街坊目擊以為發生刑事案,遂報警,其後始知誤會一場。

拘3本地蛇頭及10越南人蛇

被捕9男4女,25至57歲,包括3名為人蛇集團成員的本地男子,同涉嫌「安排未獲授權進境者前來香港的旅程」罪名,其中42歲男司機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另涉嫌危險駕駛、酒後駕駛及超載共3宗罪。其餘6男4女為越南人,未能出示有效證件,涉嫌非法入境被捕,帶署扣查。警方稱有關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一駕車疑犯另涉酒駕超載危駕

據悉,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人員根據線報調查,上月底開始掌握人蛇集團成員的資料及角色,經連日埋伏監視,至昨早7時許展開行動,在元朗舊墟路駕車追截目標七人車及私家車,其間雙方車輛發生碰撞,警方最終分別在采葉庭及約100米外鐘聲學校對開將兩車截停,其中一輛私家車與警方客貨車迎頭相撞停下。據悉,探員當時喝令車上各人落車,其間見對方拒絕合作,探員遂用伸縮警棍將兩車車窗扑爛,再將兩車內13人逐一拖出制服,再鎖上手銬拘捕,其後全部人被黑布蒙頭,坐在路邊等候押返警署。

目擊者報警 軍裝到場始知誤會

警方行動期間,附近大廈有街坊目睹經過,一度以為O記探員是正在犯案的歹徒,隨即報警及拍片,其後有軍裝警員趕至,調查後始知誤會一場。從一段上載到facebook的43秒短片所見,部分疑犯在采葉庭對開遭探員拉出車外,有人一度掙扎反抗,但迅速被探員制服,有人大叫「唔好畀佢走」、「咪走」及「縉C啦」等,有探員壓住疑犯及反鎖他們,氣氛緊張。短片一度引起網民熱烈討論,經傳媒報道後始知是O記探員執行任務。

更多港聞
「藏寶倉」遇竊  模型迷失50珍藏人偶
【明報專訊】昨日兩宗爆竊案,物主同失心頭好。一名模型迷昨晨返回大角嘴用作儲物的單位時發現遭爆竊,失去約50個花近20年收藏的人偶模型(fig... 詳情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因其12歲幼子在校表現欠佳而虐打他1小時,其間用運動鞋拍打兒子頭部10多次,將鞋也拍爛。他昨承認一項「襲擊所看管兒童或少... 詳情
偷簽到簿整蠱警察 前兼職講師罰款
【明報專訊】中大哲學系前兼職講師去年偷去一本警察簽到簿,昨在裁判法院承認盜竊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是因對警方有意見,才整蠱警方。裁判官批評被告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