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海漁港啟用 可泊3000噸船

[2016.08.02] 發表
海南三亞崖州中心漁港昨啟用,圖為當地政府和近萬民眾舉行儀式慶祝新港開港。(中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昨日正式啟動距離南海漁場最近的國家一級漁港,位於海南三亞市以西約50公里的三亞崖州中心漁港。當地政府和近萬民眾舉行儀式慶祝新港開港,以及一年一度的南海伏季休漁結束後正式開漁。

斥資30億

料可停靠2000船

中新社報道,崖州中心漁港項目規劃港區用地1300畝,水域1400畝,估算總投資30億元人民幣,項目分兩期建設。目前一期碼頭主體工程已完工,可滿足800艘大、中、小型漁船停泊、交易、補給和避風,最大可以停靠3000噸級船舶;遠期預計將可停靠2000艘漁船。

南海網報道,儘管休漁期結束,但受颱風「妮妲」的影響,赴南海作業的漁船將推遲到8月5日前後出海,近海捕撈船昨日中午即可出海開捕。

央視新聞報道,昨日中午12時祭海儀式後,150多艘漁船依次啟航出港,海南全省近8000漁船也將陸續出海。

另據中新社報道,廣西廣東兩地的千艘漁船也因為颱風登陸而暫緩出港。

南海海洋資源實驗室成立

此外,中國官方研擬成立南海海洋資源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附屬海南大學,海南省每年將提供不低於人民幣1000萬元的資金支持。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實驗室主要針對南海海洋生物資源利用、南海海洋礦物資源新材料利用、南海海洋資訊資源化技術3方向,用以南海海洋資源保護和研究。

更多中國要聞
微信屢現詐捐 愛心恐變寒心
【明報專訊】如今,在微信朋友圈時常能看到原創或轉發的求助信息。利用網絡,一方有難的呼喚往往可以撬動多方支援的愛心接力,幫助受助者渡過... 詳情
朋友圈內的募捐行為到底合不合法?目前來看,針對這一行為尚沒有明確的界限。 對於眾籌平台的募捐行為,即將於今年9月1日正式實施的慈善法顯... 詳情
心靈中心涉斂財10億
【明報專訊】內地再有心靈輔導機構被揭斂財,將成功學、心理學、催眠術和心靈雞湯等課程匯集包裝後,聲稱可以「連接宇宙能量並共振」收取高昂費用,從... 詳情
內地製造業PMI跌破榮枯線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數據顯示,主要受市場需求不足的影響,7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破榮枯分界線至49.9%,比6月下... 詳情
深圳新建排水管 六成被轟豆腐渣
【明報專訊】深圳市早前公布城市公共安全調查,揭發該市地下管道等公共設施問題多多,已達觸目驚心地步。其中新建的逾百公里地下排水管道工程中,有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