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新廈外牆一吹剝落

[2016.08.02] 發表
涉事大樓外牆大範圍剝落。(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有新樓盤的外牆竟不敵強風,被吹至大範圍剝落,有住戶的玻璃窗因而被毀。據悉,涉事樓盤交樓僅兩日,業主們質疑是豆腐渣工程。開發商事後回應指樓盤質量達標,「但沒想到風會這麼強」。

交樓兩日出事

事發於上周六下午,涉事的「名輝豪庭」二期合共有兩幢大樓的外牆剝落,其中一幢樓三樓至卅樓的外牆都被吹掉。涉事屋苑業主表示,樓盤原定本月尾交樓,但因不少業主希望能在小孩開學前搬進單位,故提前在上周五交樓。

據指,有業主近日收樓時發現單位有滲水問題,加上今次的事件,質疑樓盤是豆腐渣工程,要求由第三方對全屋苑的外牆做檢測。開發商負責人回應指,兩幢大樓呈「V形」,刮風時會在內形成旋風對流,衝擊外牆,結果造成剝落,設計大樓時「沒想到風這麼強」。

更多中國新聞
閱兵辦高層曲睿受查
【明報專訊】內地八一建軍節前再傳打軍老虎消息,曾擔任去年抗戰紀念閱兵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今年軍改後獲任新設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的...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陜西省神木縣的中國最大沙漠淡水湖紅堿淖近年生態危機不斷加劇,原有的17種野生淡水魚已相繼絕[。 當地政府稱,按近5年的... 詳情
越南中部旅遊城市峴港一家名為「玉貴(Ngoc Quy)」餐廳的老闆,因南海問題及不滿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在餐廳門前張貼中越雙語告示,稱「不賣... 詳情
 【明報專訊】「呼格案」主辦人馮志明今日受審,起訴書指馮志明在擔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賽罕區公安分局局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期間,... 詳情
貴州足浴店圖書館慶開業
【明報專訊】圖書館是莊嚴的知識殿堂,不容褻瀆,但貴州遵義一所足浴店卻竟在市圖書館搞開業慶典,其間還不斷發出喧鬧聲音,影響館內市民閱讀和自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