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巡訪87選區 展開「團結阿省貨車之旅」

[2016.08.02] 發表

(愛蒙頓1日加新社電)前聯邦保守黨內閣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圓圖)在阿爾伯達省巡迴訪問﹐為團結阿省中間偏右政黨努力﹐爭取支持者。

康尼在7月初宣布﹐他計劃退出聯邦政壇﹐競逐阿省保守黨領袖。他周一在愛蒙頓會見記者﹐展開「團結阿省貨車之旅」。康尼說﹐他會在夏、秋兩季探訪全省所有87個選區﹐希望在民居借宿。他站在一輛藍色小型貨車前﹐對記者說﹕「依我看﹐我們要想減退民主黨第二次組織政府的風險﹐唯一的方法是團結自由競爭的派系。「我認為野薔薇黨、保守黨都有可能在下次省選單獨勝出﹐可惜它們互相鬥爭﹐新民主黨有可能勝利。」阿省保守黨執政逾40年﹐在去年省選中敗給新民主黨﹐它會在明年3月推選新黨領。

康尼決定競逐阿省保守黨領袖席位﹐有前總理哈珀力挺﹐還有現任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支持。不過﹐阿省保守黨說﹐他們對併黨沒有太大興趣。野薔薇黨則說﹐它樂意結合兩黨﹐但要打出它的旗幟﹐還要黨領瓊恩(Brian Jean)發施號令。康尼指出﹐阿省保守黨和野薔薇黨兩黨黨員調查發現﹐大多數黨員希望有個「團結、自由競爭」的政黨﹐只是黨領抗拒。「我希望當選阿省保守黨領袖﹐有明確的授權團結政黨。」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提出一項方案﹐建議透過雲端電腦(cloud computing)技術﹐區分政府保留哪些最敏感的加拿大人信息﹐不... 詳情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大規模的律師行發表報告﹐分析無人駕駛汽車與車禍責任問題﹐指汽車仍有方向盤﹐不算完全自動車輛﹐車主就要承擔交通意... 詳情
溫東柏文價6月續升溫西微跌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及西區柏文銷售於6月均錄得增長,但成交中位價東區升、西區跌,東區按月升幅達7%。 溫市6月柏文的成交量高達763... 詳情
王子島「最高價」豪宅 拖延多年470萬元賣出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一間萬呎豪宅出售﹐成交價接近470萬﹐較多年前叫價低300萬元。 豪宅有6間臥室、8個衛生間﹐還有觀鯨塔樓﹐在...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經濟師發出警示﹐預期今年之內樓市泡沬將會爆破。 經濟研究顧問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經濟師艾沃夫(P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