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力爭14金

[2016.08.02] 發表

日本代表團副團長高田裕司1日在此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日本代表團將力爭在里約奧運會上奪取14枚金牌、30枚獎牌。

高田裕司表示,眾所周知,2020年奧運會將在日本東京舉辦,因此日本選手在里約奧運會上的表現,也將對4年後的奧運會產生影響,「14枚金牌、總共30枚獎牌,這就是日本在里約的目標」。

2012年倫敦奧運會,日本總共奪取38枚獎牌,但其中只有7枚金牌。因此,有記者問高田裕司,14金的目標是否有些過高。對此,這位前摔跤選手表示,他們的目標的確高,「但如果你把目標設定得很低,那你將很難取得獎牌。而且,這樣的目標對日本而言並非不可實現」。

高田裕司特別強調,柔道選手的表現對於日本能否實現里約奧運目標至關重要。身為前柔道奧運冠軍的另一位日本代表團副團長山下泰裕立馬接話說:「倫敦奧運會時,日本柔道的確讓人大失所望,但我們希望在里約獲得勝利。儘管實力強勁的對手很多,但我們的選手準備好了,我希望人們對我們有很高的期望值。」

除柔道外,高田裕司表示日本選手還有希望在游泳、體操、摔跤等項目上奪魁。

更多體育二
朗尼:昔日紅魔回歸
曼聯隊長朗尼日前在熱身賽再以「10號」位置出現即梅開二度,他坦言新帥摩連奴的「新」安排從沒令他憂慮,反覺興奮,並稱伊巴謙莫域等3名新兵,以及... 詳情
曼聯新兵射手伊巴謙莫域日前首次為曼聯披甲即有「士哥」,門將迪基亞大讚對方的表現「尤如已在曼聯效力數季」。 上周才結束休假隨曼聯大軍操練... 詳情
車路士新帥干地一向在場邊甚為「肉緊」向麾下「提場」,他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更坦言其聲線已沙啞,未來督師或需用「大聲公」。 干地今夏馬不停... 詳情
英超球隊利物浦在訪美之旅第3站吃敗仗,昨天在聖路易斯舉行的熱身賽,不敵羅馬1﹕2。 羅馬開賽頭15分鐘已有3次射門機會,有兩次來自迪斯... 詳情
曹星如10月爭20連勝 「盼為亡父贏世界冠軍」
香港「神奇小子」曹星如(Rex)5月在3000名拳迷見證下,豪取職業生涯19連勝;10月8日他將再踏「福地」會展,迎戰日本拳手前川龍斗。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