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簡介會 梁天琦爆粗罵馮驊

[2016.08.03] 發表
泛民多名候選人昨在抽籤環節時,欲上前質詢新東選舉主任何麗嫦處理提名不公。參選港島的工黨鄭司律(中間藍衣)以及超區的民主黨鄺俊宇(左方跪地者)等被保安人員拖走。(鍾林枝攝)
立法會候選人簡介會昨甫開始已陷入混亂,泛民多個政黨候選人舉起橫額,高呼「反對政治篩選」等口號抗議,其後離場。(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因不滿梁天琦、陳浩天等提名遭否決,本土派及泛民政黨昨在立法會候選人簡介會上發起多輪抗議,甚至搶佔主台,簡介會在混亂下被迫腰斬,直接進行候選人抽籤。警方則派出大量警員在場戒備。

選管會原訂昨晚7時在九展舉行立法會候選人簡介會,簡介會甫開始,泛民多個政黨已集體拉橫額站在主台前,高呼「維護公平選舉、反對政治篩選」,雙方僵持逾10分鐘。其後泛民集體離場表達不滿。

泛民連環抗議佔主台 選管會譴責

被否決參選資格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更一度站在椅上,向選管會主席馮驊舉中指,大呼「食屎啦你 」,並叫罵「馮驊我X你老母」。梁天琦其後與香港民族黨陳浩天等離場。

到簡介會中段,香港眾志羅冠聰、社民連吳文遠、土地正義聯盟朱凱Y等多人又突然衝上主台抗議。台下亦出現零星衝突,社民連梁國雄高呼「不分政見、團結一致」。幾十名警員衝入會場維持秩序,並拉走部分示威者。

主持人多次要求會場保持安靜不果,決定中斷簡介會,直接進行候選人抽籤。原訂介紹免費郵遞安排、答問環節均取消。

選管會表示,簡介會期間有人擾亂秩序及搗亂,令簡介會中斷,「選管會對該些人士的暴力行為表示極度遺憾,予以強烈譴責」。

由於梁天琦及本土派組織呼籲支持者到場聲援 ,記者昨現場所見,警方5時許已在九展會場內外佈防,附近街道每約50米便有兩三名機動部隊警員把守,又泊有10多部警車,九展內每層亦有軍裝或便衣警員把守。

更多要聞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微博轉發 內地反港獨片 配黃之鋒畫面
【明報專訊】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微博前日轉載一條呼籲民眾「克分守己」的影片,內容指摘藏獨、疆獨、台獨及港獨。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港獨思... 詳情
提倡地方獨立者 英美准參選議院 劉兆佳:香港非主權國  難直接比較
【明報專訊】選舉主任拒絕提倡港獨者參選立法會,引起社會討論。比較英、美及中國主要立法機關,英國下議院和美國個別州級眾議院,未拒推動地方獨立者...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下稱《公約》)明確規定,每個公民的參選權和被選權不應受無理限制,而《基本法》第39條列明,《公約... 詳情
【明報專訊】與香港相比,英國下議院容許提倡地方獨立的政黨參選。不過,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兩地議會不能直接比較,因兩地有不同歷史和... 詳情
去年方執業 稱考試實外遊 威院醫生假文件請假被捕
【明報專訊】本報獲悉,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梁姓女醫生,在今年初涉用虛假文書申請進修假期,後來被揭發實為外遊,醫管局報警。警方證實事件,並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