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受損 周日離家失蹤 妻8號風球通宵尋腦癌夫

[2016.08.03] 發表
連日四出尋夫的曾太(左圖),昨日凌晨八號風球下通宵冒雨尋夫,回家稍休後,昨午又再到處貼尋人啟事(右圖),又手持尋人啟事在街頭呼籲街坊多加留意。(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誰能謹守結婚盟誓,逆境下照顧患病伴侶?46歲的曾慶倫不幸患上罕見腦癌,認知能力嚴重受損,其妻不離不棄悉心照顧他。本周日,曾慶倫獨自離家失蹤,妻子連日四出尋夫,即使昨日凌晨8號風球高掛,她仍冒茖g風暴雨通宵找尋,惟仍無發現。曾太昨透過本報呼籲「希望大家幫幫手」,好讓丈夫早日回家團聚。

明報記者 林樂軒 伍浦鋒

夫無法自理 妻擔起頭家

曾慶倫與妻育有一名15歲女兒,夫婦原本均有工作,家中聘請女傭處理家務,一家住在沙田碩門h美碩樓,生活樂也融融。好景不常,曾慶倫約兩年前被確診患上大腦神經膠質瘤(見另稿),惡瘤遍佈腦部,需長期服藥降低血壓,更失去部分行動及認知能力,被迫辭去旅遊巴司機工作,只靠妻子收入支撐家庭。曾慶倫受病情影響,偶然無法認出哪支牙刷屬於自己,要家人協助辨認及「唧牙膏」,亦需別人攙扶上廁所,但無法說出想大便還是小便。

曾太稱,本周日(7月31日)清晨,她見丈夫上廁所後坐在客廳沙發上休息,便自行回房小睡,詎料未幾起身出廳,已不見丈夫蹤影,估計是自己未有鎖好鐵閘,讓丈夫可自行離家。曾太在附近找不到丈夫,於是報警,其後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發現丈夫於清晨6時許從大廈後門離開,當時身穿深色背心、藍白花褲及黑色拖鞋。

曾太為了尋夫,除在網上登出尋人啟事,連日來在區內四出尋夫,即使昨日凌晨8號風球期間外面風大雨大,她仍穿上雨衣外出,到沙田及大圍一帶通宵找尋,直至身體疲憊不堪,始回家稍作休息。

籲公眾幫忙 擬辭職尋夫

昨午約5時,曾太在本報記者陪同下,再到沙田區內一帶張貼尋人告事,呼籲街坊多加留意。面對患癌丈夫無水無糧無藥物下失蹤3日,曾太心情焦急,擔心丈夫安全及身體狀G,她說:「最怕唔小心跌親或中暑無人知,經過咁勁嚜鉽楚A都唔知(丈夫)會點樣……」曾太為了盡快找回丈夫,正打算辭職全力找尋,她期望熱心市民若見到丈夫,即時將他截停及與她聯絡。

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1174、6674 0482或任何一間警署。

更多港聞
殘疾團體反對殘廁變「中性廁」  康文署:擬增建 無意殘廁改建
【明報專訊】平機會早前建議增設「中性廁所」,又指康文署擬在「殘疾人士廁所」增加新標誌,方便性小眾使用,惹來多個復康組織反對,憂增加濫用。康文... 詳情
疑因工作困擾 女醫生跳樓亡
【明報專訊】港安醫院一名外科女醫生,疑受工作問題困擾,昨晨被發現在西灣河寓所墮下,當場身亡,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 任職港安 專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確認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出現當地感染寨卡病毒個案,涉及至少14人,美國疾控中心對邁阿密局部地區發出旅遊警告。本港旅遊業人士稱,香...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名校Mount Kelly上月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年在港成立首間分校,取名「香港凱莉山國際學校」,但上周突撤回學校註冊申請,城規... 詳情
的士發「風財」 青衣往機場索千元 16小時8號波後 旅客轟復飛安排亂鼓譟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襲港,8號風球懸掛16小時後於昨中午除下,為上班族帶來半日假期。颱風過後交通陸續恢復正常,但有滯留機場旅客不滿航班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