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校Mount Kelly 突撤港註冊申請

[2016.08.03]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名校Mount Kelly上月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年在港成立首間分校,取名「香港凱莉山國際學校」,但上周突撤回學校註冊申請,城規會亦批准其校址用地改劃延期之申請,開校遙遙無期。

另申延處理改劃土地用途

香港凱莉山國際學校原定校址在屯門掃管笏,該地為「休憩用地」,校方早前向城規會申請更改土地用途至「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惟上月向城規會申請延期處理。該校上月亦撤回向教育局的學校註冊申請。

原定明年開 職員:嘗試爭取

教育局發言人稱,根據《教育條例》,若擬於非為學校用途而設計的建築物開辦學校,需獲地政總署確定符合批地契約或條件的規定,以及得到城規會許可;亦須獲消防處及屋宇署或房屋署發出證明書,備妥相關文件後便可提出學校註冊申請。

本報向香港凱莉山國際學校查詢,職員表示會嘗試向教育局爭取開辦,至於細節則表示「不知道」。

區議員:未獲批建校先宣傳 誤導公眾

屯門區議員朱順雅稱,該校需經城規會批准更改土地用途,其校舍才可動工,但該校未獲城規會批准便對外大肆宣稱明年可開校,是誤導公眾。她又指出,哈羅香港國際學校亦坐落該區,每逢上學放學時段,交通也十分擠擁,但Mount Kelly也沒有就此問題加以規劃。

Mount Kelly在英國有140年歷史,不少畢業生能入讀知名高中,香港凱莉山國際學校原為其第一所姊妹校,屬寄宿學校,全校分8年級,總學額820個,原料首年取錄420名1至4年級學生,學費每年約為15.5萬至18.5萬元,個人提名債券則售192萬元。

更多港聞
的士發「風財」 青衣往機場索千元 16小時8號波後 旅客轟復飛安排亂鼓譟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襲港,8號風球懸掛16小時後於昨中午除下,為上班族帶來半日假期。颱風過後交通陸續恢復正常,但有滯留機場旅客不滿航班復... 詳情
【明報專訊】妮妲吹襲本港期間沒造成太大影響,8個測風站只有3個達烈風程度。天文台解釋,因妮妲於本港東面登陸,影響較由西面登陸為低。有專家表示... 詳情
塌樹400宗 上環墜「大鑊」 鯉魚門水浸
【明報專訊】妮妲襲港,截至昨晚8時當局共收到403宗塌樹報告、3宗水浸報告、1宗山泥傾瀉報告,7人在風暴期間受傷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分別為...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昨凌晨登陸後深入珠三角,近海現6米高巨浪。過千班列車停駛,航空亦大受影響,不過,廣州市民政部門照常辦理結婚登記,有新人冒... 詳情
【明報專訊】妮妲襲港期間,有歹徒「趁風犯案」,全港最少發生共3宗店舖爆竊案、便利店劫案及淋油刑事疰a案,暫未有人被捕。 昨凌晨3時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