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樹400宗 上環墜「大鑊」 鯉魚門水浸

[2016.08.03] 發表
有大專生帶同救生圈到尖沙嘴碼頭追風,雖然渾身濕透,但無阻興致。(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妮妲襲港,截至昨晚8時當局共收到403宗塌樹報告、3宗水浸報告、1宗山泥傾瀉報告,7人在風暴期間受傷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分別為6男1女,34至90歲;另民政署開放27個臨時庇護站,共錄得262人入住。

昨凌晨零時許,上環修打蘭街近德輔道西高處一個直徑約5呎的「鑊形」衛星接收器,疑遭強風吹至飛墜行人路,幸當時未有途人經過,否則不堪設想。昨晨約6時,何文田伊利沙伯醫院對開衛理道有兩棵約20米高大樹被吹倒,阻礙部分行車線,其間救護車需駛至到正門入口,由醫護將病人推入急症室,直至消防員趕至將大樹搬到路邊,道路始有限度重開行車。另昨午3時許,西貢早禾坑碼頭對出一艘遊艇被發現遭強風吹至衝上附近石灘岸邊擱淺,幸無人受傷。

鯉魚門泳客照游早水

8號風球懸掛期間,屬低窪地區的鯉魚門三家村在天文大潮下,海面水位上漲及颳起逾米大浪,部分近海店舖及住宅被海水倒灌;在三家村經營餐廳10多年的趙先生說,過往打風曾水浸及膝,幸今次僅水深近呎,未有嚴重水浸,只影響了生意額。此外,昨晨約9時,有市民無懼風高浪急如常到三家村對開「游早水」;年逾七旬的泳客唐翁向記者稱不時會到上址游泳,昨見風浪不大,並且早已預備蛙鞋作輔助,所以不擔心有危險。

更多港聞
蕭炯柱加入計劃開條件 虎豹別墅授音樂 清貧也受惠
【明報專訊】虎豹別墅將活化成為音樂學院「虎豹樂圃」,預計2018年底正式開學,首年將取錄600名學生,第三年取錄1000人,學費每月800元... 詳情
【明報專訊】精通小提琴的前規劃環境地政局長蕭炯柱今年70歲,他2002年退休後致力於音樂教育,7年前創辦青年音樂訓練基金,為學生提供學費低廉... 詳情
【明報專訊】虎豹別墅位於天后大坑,1935年由人稱「萬金油大王」的東南亞華僑商人胡文虎興建,為胡氏一家的住宅。除大宅之外還有一個私人花園及萬... 詳情
東隧專營權周日屆滿 「舊班底」奪管理合約
【明報專訊】東區海底隧道的專營權周日(7日)屆滿,由政府接收並委託承辦商管理及維修,而運輸署已向泰富基建有限公司批出兩年管理合約。本報翻查公... 詳情
打風停半晝 動漫節熱鬧煞科
【明報專訊】香港動漫電玩節昨晚煞科,因颱風妮妲襲港,需延至下午2時40分才讓公眾入場,開放時間縮短至約5小時。有上班族喜獲「打風假」前來購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