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婚姻登記如常 新人﹕打風打唔甩

[2016.08.03] 發表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昨凌晨登陸後深入珠三角,近海現6米高巨浪。過千班列車停駛,航空亦大受影響,不過,廣州市民政部門照常辦理結婚登記,有新人冒雨前往,寓意「打風都打唔甩」。

妮妲及其外圍雨帶令廣東、廣西普遍下大雨,預計雨勢會持續至明日。粵東、珠江口兩側對開海面出現大風大浪,汕尾最高風速達時速172公里,福建、廣東、海南漁船均要取消出港。廣州、深圳市區風雨均不算大,但沿岸地區和郊區影響較大,廣州增城有5000多戶、深圳有3.1萬戶用電受影響,經搶修後陸續恢復。

逾千班火車取消

此外,來往廣州、深圳、珠海、肇慶等地過千班火車取消,包括高鐵、動車及廣九直通車,至昨傍晚才恢復部分服務,數十萬旅客受影響。鐵路部門表示,已購票旅客可在30日內退票。城際長途巴士亦一度暫停。昨日上午,廣州、深圳大部分航班取消,各地鐵站配備沙包、水泵等以防水浸。

不過在廣州,民政婚姻登記照常開放,在越秀區民政局,僅上午就有24對新人登記,大約是平時登記人數的一半。有新人稱這是寓意「打風都打唔甩」,亦有人說是「順風順水」。

更多港聞
蕭炯柱加入計劃開條件 虎豹別墅授音樂 清貧也受惠
【明報專訊】虎豹別墅將活化成為音樂學院「虎豹樂圃」,預計2018年底正式開學,首年將取錄600名學生,第三年取錄1000人,學費每月800元... 詳情
【明報專訊】精通小提琴的前規劃環境地政局長蕭炯柱今年70歲,他2002年退休後致力於音樂教育,7年前創辦青年音樂訓練基金,為學生提供學費低廉... 詳情
【明報專訊】虎豹別墅位於天后大坑,1935年由人稱「萬金油大王」的東南亞華僑商人胡文虎興建,為胡氏一家的住宅。除大宅之外還有一個私人花園及萬... 詳情
東隧專營權周日屆滿 「舊班底」奪管理合約
【明報專訊】東區海底隧道的專營權周日(7日)屆滿,由政府接收並委託承辦商管理及維修,而運輸署已向泰富基建有限公司批出兩年管理合約。本報翻查公... 詳情
打風停半晝 動漫節熱鬧煞科
【明報專訊】香港動漫電玩節昨晚煞科,因颱風妮妲襲港,需延至下午2時40分才讓公眾入場,開放時間縮短至約5小時。有上班族喜獲「打風假」前來購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