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鐵路工程 14中國工人被打傷

[2016.08.03] 發表
目前,有數以千計的中國工人參與肯尼亞的公路和鐵路建設項目 。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在肯尼亞西南部納羅克縣(Narok County)的一項中資鐵路工程中,約200名當地青年對不能分享就機會表示不滿,將14名中國工人打傷。目前,傷者已經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

肯尼亞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民族日報》(The Daily Nation)報道,毆打事件周二(2日)發生在Narok-Maai Mahiu公路的一個工地上,約200名當地青年手持棍棒,喊叫著與中國工人發生衝突。

在衝突中,一名報道事件的當地電視台記者也受到攻擊。

在最近發生的類似事件中,約有300名青年聚集在當地一個貿易中心,抗議中國承包公司並試圖堵住道路,後來被警方驅散。

政府被指在鐵路工程中不重視當地青年的就業問題,導致中資公司與當地社區關係緊張。7月20日,當地一名議員指責政府在工程用地拆遷問題上,沒有向地產主人做出補償。7月15日,一群當地青年衝進中國公司鐵路工程工地,抱怨他們在工程中得不到就業機會。

目前在肯尼亞有數以千計的中國工人參加中國投資的公路和鐵路建設工程。

更多國際要聞
無人駕駛出租車登陸獅城
【明報專訊】新加坡將同總部設在英國的德爾福汽車公司合作,成為全世界首先試運營無人駕駛出租汽車的國家。 新加坡政府此前曾同美國nuTon... 詳情
iOS10推新emoji 左輪手槍變水槍
蘋果9月推出新作業系統iOS10,將新增100個emoji,其中將左輪手槍emoji換成水槍,蘋果沒有解釋有關改動,但傳媒估計此舉可能受到近... 詳情
阿聯酋總理阿勒馬克圖姆今年2月增設「快樂部」,最近更選了60名「快樂官員」,派遣海外接受為期5個月訓練,學習何謂快樂及如何傳遞開去。受訓完畢...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發現,通過簡單的視力和嗅覺測試可以幫助預測認知能力的下降,從而可以鑑定哪些人更容易罹患老年失智症的風險。 這一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韓媒報道,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周三消息,朝鮮當天上午7時50分許在黃海南道殷栗郡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1枚彈道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