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出租車登陸獅城

[2016.08.03] 發表
德爾福汽車公司將提供6輛奧迪車做無人駕駛出租車試運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新加坡將同總部設在英國的德爾福汽車公司合作,成為全世界首先試運營無人駕駛出租汽車的國家。

新加坡政府此前曾同美國nuTonomy公司簽署協議,今年3月份在新加坡完成了一項無人駕駛汽車的初步測試。現在,德爾福汽車公司將提供6輛無人駕駛出租汽車,在新加坡一個商業園區試運營。

這家公司表示,無人駕駛出租車將把原來每哩3美元的車費降低到90美仙。在實驗的初期,出租車將配備司機,以防出現系統失靈的緊急情況。按照計劃,司機將逐步退出實驗,直至到2019年完全退出。

按照試驗計劃,這6輛奧迪轎車將沿位於緯壹科技城的一條3.5哩長的路線行駛。到2019年,行駛車輛將完全實現自動化,方向盤將不復存在。

但是這家公司表示,試驗將僅涉及「一個控制範圍的人員群體」。

試驗項目將在2020年結束,公司希望到時能夠在更大範圍推廣這樣的出租車。這些車輛將安裝相應軟件,允許乘客使用類似於Uber和Lyft這樣的服務訂車。

德爾福汽車公司是一家汽車電子設備供應公司,曾在去年展示了美國東西海岸之間的無人駕駛汽車行駛。

這家公司表示,他們計劃在美國和歐洲宣布類似於在新加坡實施的試驗項目。

新加坡政府希望發展無人駕駛汽車,以便解決日益嚴重的城市交通擁堵問題。

從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內部產生的nuTonomy公司希望能夠在2018年實現有5到10輛電動無人駕駛汽車在緯壹科技城行駛的目標。

更多國際要聞
iOS10推新emoji 左輪手槍變水槍
蘋果9月推出新作業系統iOS10,將新增100個emoji,其中將左輪手槍emoji換成水槍,蘋果沒有解釋有關改動,但傳媒估計此舉可能受到近... 詳情
阿聯酋總理阿勒馬克圖姆今年2月增設「快樂部」,最近更選了60名「快樂官員」,派遣海外接受為期5個月訓練,學習何謂快樂及如何傳遞開去。受訓完畢...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發現,通過簡單的視力和嗅覺測試可以幫助預測認知能力的下降,從而可以鑑定哪些人更容易罹患老年失智症的風險。 這一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韓媒報道,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周三消息,朝鮮當天上午7時50分許在黃海南道殷栗郡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1枚彈道導...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改組內閣,當中最受矚目,是提拔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稻田朋美,出任防衛大臣,是繼當選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後,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