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0推新emoji 左輪手槍變水槍

[2016.08.03] 發表
蘋果將於9月推出新作業系統iOS10並新增近百個emoji,其中原有的左輪手槍圖案(右)將會被水槍圖案(左)取代,有傳媒估計此舉與近期美國連番槍擊案有關。(網上圖片)

蘋果9月推出新作業系統iOS10,將新增100個emoji,其中將左輪手槍emoji換成水槍,蘋果沒有解釋有關改動,但傳媒估計此舉可能受到近期美國暴力槍擊案影響有關。

料受美近期暴力槍擊案影響

美國最近接連發生白人警察槍殺黑人男子及警察遭槍殺事件,蘋果將推出的新emoji,會以綠橙色的膠水槍,取代舊有的銀黑左輪手槍,且亦會新增代表同性戀的彩虹旗、女運動員、女建築工人、單親家庭等的emoji。蘋果沒解釋撤換左輪手槍emoji的原因,只表示今次更新包括重新設計了一些受歡迎的emoji。反槍械組織歡迎蘋果今次的改動。

蘋果之前曾反對推出一些暴力emoji。今年初,蘋果在商討紀念夏季奧運一系列建議圖像時,建議移除步槍emoji。微軟早就以玩具槍圖案代替了手槍。

(衛報/business insider)

更多國際要聞
阿聯酋總理阿勒馬克圖姆今年2月增設「快樂部」,最近更選了60名「快樂官員」,派遣海外接受為期5個月訓練,學習何謂快樂及如何傳遞開去。受訓完畢...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發現,通過簡單的視力和嗅覺測試可以幫助預測認知能力的下降,從而可以鑑定哪些人更容易罹患老年失智症的風險。 這一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韓媒報道,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周三消息,朝鮮當天上午7時50分許在黃海南道殷栗郡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1枚彈道導...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三改組內閣,當中最受矚目,是提拔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稻田朋美,出任防衛大臣,是繼當選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後,第... 詳情
大巴加州撞柱5死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日凌晨,一輛觀光巴士在北加州高速公路發生車禍,目前已導致至少5人死亡,十幾人受傷。 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