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潔料新年度每股盈利增5%

[2016.08.03] 發表
寶潔表示﹐扣除匯價變動、收購與資產出售影響的自然銷售﹐在末季度上升2%。(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道指成分公司寶潔(代號PG)昨天公布第四季度業績﹐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市場預期﹐但對2017年度全年的盈利預測相當溫和﹐低過分析員的預期。

這家全球最大消費者用品製造集團預測﹐2017年度全年每股盈利增加5%﹐收入增長大約1%。在截至6月底的2016年度全年內﹐每股盈利3.67美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寶潔在2017年度全年內﹐每股盈利增長9%至3.96美元﹐收入增加1%。

  寶潔在末季度內錄得盈利19.5億美元﹐或每股69美仙﹐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5.21億美元﹐或每股18美仙﹐當季盈利受累於委內瑞拉業務重整導致的大約20億美元撇帳。

  若剔除特殊項目﹐集團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79美仙﹐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74美仙。

  寶潔表示﹐末季度毛利率上升130個百分點。

  季度收入方面﹐雖然下跌2.7%至161億美元﹐但仍高過分析員預測的158.3億美元。

  集團表示﹐扣除匯價變動、收購與資產出售影響的自然銷售﹐在末季度內上升2%。

  寶潔行政總裁David Taylor表示﹐生產力顯著改善﹐能夠增加投資在創新與廣告宣傳上。  

  寶潔昨天收報86.76美元﹐上升0.35美元。

更多華爾街
Fitbit收入勝預期 市後股價升
【明報專訊】可配帶式健身裝置生產商Fitbit Inc.(代號FIT)公布季度業績,其收入大勝分析家預期,主要得力於新產品需求強勁,Fitb... 詳情
輝瑞次季盈收勝預期 品牌藥物銷售遜色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製藥集團輝瑞(代號PFE)第二季度盈收勝市場預期﹐主要得助於較低的稅項支出及非專利藥物銷售強勢﹐但具專利保護的品牌藥物收...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二引述熟悉內情人士報道,生化科技公Biogen Inc.(代號BIIB)已吸引到多家製藥公司的收購興趣,據稱,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