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男童學校離奇猝死 家長翻看閉路電視遭拒

[2016.08.04] 發表

【明報專訊】 陝西榆林市11歲失聰男童小宇(化名),今年二月起被送到橫山縣聾兒語訓學校讀書,不料四個月後離奇猝死。家長要求翻看事發當日的閉路電視畫面,但校方就以「監控發生故障,無法查看」為由拒絕。警方目前已介入調查事件。

今年6月14日,校方向小宇家屬致電,稱小宇因感冒發燒,體溫高達攝氏39度以上;教師給小宇服用了6種藥物,並帶他到當地診所打吊針,但情況未有好轉。小宇母親後來將兒子帶往醫院,經醫生檢查後卻發現小宇感染急性肺炎,且肺部已經化膿,生命垂危,經搶救後不治,死因為「多個內臟功能衰竭」。

小宇的父母兩日後前往學校,了解小宇的身體狀況和校內活動,「我們要求查看監控,學校稱監控發生故障,無法查看。」

小宇父親氣憤地稱,「學校的監控視頻14日前後都沒有發生問題,為何只有14日當天的視頻出現故障?」

校方其後表示,小宇在校內飲食正常,但14日當日早上發現他身體不適,起初以為是中暑,已立即將他送到診所,給小宇打了吊針。校方認為小宇死亡「是其自身身體原因導致」。對於家長質疑閉路電視畫面突然「失靈」,校方辯稱,「學校監控一直處於癱瘓狀態,並不是當天的視頻出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粵港搗巴越人蛇集團 拘逾50嫌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3日通報,近日與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共同瓦解兩個分別涉及偷運越南人蛇和南亞裔人蛇的集團,合共拘捕逾50人。 警方早前... 詳情
穗警破賭波集團拘56人 涉案金額逾1.8億
【明報專訊】 廣州警方昨日通報,今年歐國盃期間,當地警方深入展開「颶風2016」打擊賭波整治行動。上月11日清晨,正值歐國盃決賽落幕之際,廣... 詳情
粵深山現明清炮樓 疑防匪護礦而建
【明報專訊】廣東河源市博物館原館長黃東日前率隊前往紫金縣黃塘鎮最邊遠、偏僻的小山村--鐵嶂村營盤村進行野外考察,意外在鐵嶂村的深山密林中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被告李振光在任職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以下簡稱「科創委」)社會發展與基礎研究處(以下簡稱「社基處」)處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對相... 詳情
借鑑港「八達通」 「深圳通」擬擴支付範圍
【明報專訊】 香港人手持一張「八達通」,便可在港乘大巴、地鐵、渡輪等,還可在商場、餐飲場所等進行付款。深圳的「深圳通」也計劃集合上述功能。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