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台灣人感染寨卡病毒

[2016.08.04] 發表
疾管署公告,台灣出現首例台灣人感染寨卡病毒病例!圖為傳遞寨卡病毒的病媒蚊。 (美聯社)

【明報專訊】寨卡入侵台灣,台灣人感染首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一名43歲的台灣女性,今年2月21日至7月22日隨丈夫到聖露西亞工作,7月24日返國,26日出現症狀,經檢驗後,確認感染寨卡病毒,為台灣首例台灣人感染。

台灣先前檢出的3例寨卡病毒境外移入個案,全是外籍勞工,疾管署分別是在1月19日、5月21日和6月6日公布檢出,前兩例為24歲、34歲的泰國籍男子,兩人都來自泰北烏隆他尼省,第三例則為一名22歲印尼籍漁工。

寨卡病毒感染症(Zika virus infection)是由寨卡病毒(Zika virus)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由蚊子叮咬傳播,感染症狀為發燒、紅疹、關節痛、關節炎、結膜炎等,與登革熱症狀相似,但較輕微,少引發重症。

由於根據國外多項研究報告均指出,孕婦感染寨卡病毒與胎兒小頭症及其他胎兒腦部嚴重缺陷有高度因果關係,其中又以第一孕期(懷孕前3個月)孕婦風險最高。

更多中國新聞
謝淑薇拋震撼彈 將從台灣網壇退休
【明報專訊】日前才因奧運教練的問題,引起爭議的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奧運前夕再拋震撼彈,她4日在個人臉書粉絲頁上稱,從今天起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 詳情
新科駐星代表江春男酒駕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林全上周才要求嚴懲酒駕,沒想到,前天上午甫總統府內宣誓就任新加坡代表的江春男,晚間與友人聚餐,喝了幾杯紅酒與威士忌後,自... 詳情
涉詐騙2.3億元遭訴 戲智董座徐三泰溺斃澎湖
【明報專訊】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因涉嫌以投資台北101股票為餌,詐騙香港商人2.3億台幣,在7月初遭起訴,徐三泰驚傳於3日下午溺斃澎湖馬公山... 詳情
新台幣遭套利交易客狙擊
【明報專訊】新台幣遭到套利交易客狙擊,成為3日外匯交易室熱門話題。外匯交易室主管透露,這些融資新台幣玩套利遊戲的客戶有醫生、竹科新貴、沒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富邦銀行龍山分行趙姓前行員,因欠債動歪腦筋,利用公司控管疏漏,從2013年至去年底,陸續竊走金庫現金1600萬元,然後買運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