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反駁浪費公帑批評
外國買家置業研究未完即推辣招

[2016.08.0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花錢聘用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對外國買家在本地置業情況進行研究,但研究尚未完成,便推出向外國買家多徵15%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辣招,新民主黨批評如此行徑浪費公帑,但省府回應研究結果有助未來決策。卑詩政府對外國買家在本地置業情況的研究早在今年2月開始,預算花6.8萬元,研究料可在今年年底完成。

反對黨批評,研究結果尚未出爐,自由黨政府便推出外國買家稅,那麼花錢研究實是浪費公帑。卑詩新民主黨房屋政策評論員尹大衛(David Eby)質疑該項研究工作是否仍有價值,因為政府已推出新稅,大大改變了市場狀況。他說:「這證明(政府)突然恐慌起來和急於達到某些目的,只為了向公眾顯示,除了研究問題外,(政府)還有行動。是項研究和開支頓成枉費。」

卑詩專責房屋廳長高利民(Rich Coleman)瞬即回應,指對外國買家的研究有其價值,「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省府肯定可從任何可信的數據及分析中找到價值,對於進一步的考慮、討論和未來決策將有幫助。」

他指,政府期待研究結果,而這研究會涉及現行政策改變以外的範圍。

加拿大諮議會於研究計劃書提及會如何去界定外國人置業、檢討現有數據,以及參考其他國家包括澳洲和英國等措施,並且建議檢討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和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現有的統計數字。據新民主黨以《資訊自由法》取得的建議書內容指,其中一項研究是外國人對溫哥華住宅市場的投資,是否局限於溫市某些地區和較高價值的獨立屋。

政府指,研究亦會探討土地供應量、建築工程成本、勞工和技工供應、審批時間和相關費用等多方面。

更多加國新聞四
汽車安全氣袋不安全 充氣泵爆裂奪司機命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說﹐它正調查加國首宗安全氣袋充氣泵爆裂致人死亡案。 運輸部說﹐事故發生在7月8日﹐一名司機在紐芬蘭省境內﹐駕駛... 詳情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項新調查顯示﹐幾乎所有伴侶都相信﹐在結婚或同居前﹐應該一起認真討論財務話題。但實際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