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建制同反對嘉里柴灣倉改龕場

[2016.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嘉里柴灣貨倉再向城規會闖關申請改劃為私營骨灰龕場,多個政黨及團體趁昨日公眾諮詢截止,到北角政府合署請願反對改劃,擔心加劇交通擠塞。嘉里貨倉回應指有計劃改善交通安排,減低春秋二祭時對居民的影響。

諮詢結束 分批請願

工聯會表示收集了逾百份意見書,大多反對改規劃,質疑嘉里的修訂方案僅縮減龕位數目,未解決居民對交通問題的憂慮;人民力量則指出,收到大量鄰近居民的反對意見;民建聯則指未來兩三年該區有其他龕位落成,擔心因區內龕位數目大增而造成交通擠塞。

由多名泛民區議員組成的「東區泛民主派會議」認同社會對龕位有需求,但指港島區欠缺「重貨倉」,擔心罐頭等重貨須搬至較遠的九龍及新界儲存,令運輸費上升,最終轉嫁市民。

嘉里:已改良交通安排

嘉里貨倉回應,已就運輸署的意見改良交通安排,並提交已修改的交通評估,以減低春秋二祭時對居民的影響。由於規劃署表示需時研究新措施及作公眾諮詢,故嘉里早前向城規會提出聽證延期。

嘉里去年初曾就改劃向城規會闖關,並將骨灰龕場命名「港島紀念中心」,但因地區人士反對而撤回申請,去年底再提交的新申請則將龕位數目減逾三成至8.2萬個,城規會暫定下月底討論。

更多港聞
兩歲童深宵走失兩小時
【明報專訊】兩歲大男童前晚深夜隨母親到大角嘴一個公園玩耍,其間走失,父母遍尋不獲報警。至昨日凌晨,男童在街頭遊蕩兩小時後被尋回,大團圓結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奧運開場諗定閉幕 劉江華邀國家隊金牌選手訪港
【明報專訊】備受矚目4年一度黻篕硠擉|盛事奧運會,今日鬗琣閮蓮爧鬗瑪c正式揭幕。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就飛鬙h當地探班,為香港運動健兒打氣,亦...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海底隧道專營權聽日(7日)屆滿,由政府接收成為政府隧道,到時唔會有特別交接儀式,但運輸署噚日話,周日零時前後人手繳費通道會暫... 詳情
阿諾體育節「熱身」 男女大力士拉貨車
【明報專訊】由影星、美國加州前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發起鵅u阿諾國際體育節」本月19至21日首度鰣輕靾|行,大會噚日邀請魖潃薯菢^國鴾j力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