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射箭手 任首位伊朗女性掌旗官

[2016.08.06] 發表
倫敦奧運會男子花劍冠軍雷聲擔任中國代表團旗手﹐領中國隊進場。(美聯社)
女性掌旗官內馬提帶領伊朗隊進場。

【綜合報道】當伊朗射箭好手內馬提(Zahra Nemati)手持伊朗國旗,在里約奧運開幕式中、帶領伊朗隊遊行經過馬拉卡納體育場(Maracana Stadium)時,她創下回教國家的紀錄、成為第一位在奧運開幕式帶領伊朗運動員進場的女性掌旗官。

根據法新社(AFP)報道,在伊朗若按照回教較嚴格教義的話,傳統上女性是被禁止參加只有男人可參加的運動賽事的。

但內馬提帶著綠色頭巾,在里約熱內盧帶領幾乎清一色都是男性的伊朗運動員走過馬拉卡納體育場。

內馬提原本想要以跆拳道選手的身分參加奧運,但2008年一場車禍使得她下半身癱瘓,但內馬提並不氣餒並開始學習射箭,在2012年倫敦帕運中她因此奪得射箭金牌,並且在癱瘓八年後內馬提帶領伊朗隊參加里約奧運開幕式遊行。

更多要聞二
國人非議投資移民計劃 聯邦政府不敢貿然復辦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今天啟程訪問中國和菲律賓,昨天啟程前麥家廉就投資移民計劃時指出,加拿大目前尚未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亞裔女性﹐在她的男友因性侵犯了她的8歲女兒、要在獄中服刑的情況下﹐仍表示希望和他結婚。 該名29歲的女性﹐本身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