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樓價升幅全球首位
較去年同期漲逾36%

[2016.08.06]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全球樓價變化的報告指出,溫哥華6月時樓價較去年同期上漲36.4%,上漲速度在全球37個城市排名第一,是第五季蟬聯樓價上漲最多的的城市,但報告預期15%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將會使樓價上漲趨緩。至於香港樓價,因為較去年同期下跌8.4%,在各城市當中樓價漲幅表現最弱。

房地產諮詢公司Knight Frank發表「全球主要城市指數」(Prime Global Cities Index),追蹤主要城市樓價變化情況。

今年第二季報告指出,溫哥華樓價上漲在38個城市當中居冠,也比所有城市今年6月較去年同期樓價上漲平均的4.4%,高出許多。

樓價上漲居次的是上海,今年6月樓價較去年同期上漲22.5%;至於多倫多則是較去年同期上漲12.6%而列在第四位。

不過,報告預測溫哥華樓價上漲情況將會因為對外國買家課新稅而減緩。

Knight Frank的國際住宅研究部門主管Kate Everett-Allen指出,國際間愈來愈多城市的政府已採取行動限制外資流入樓市,以改善當地人對樓價的負擔能力,溫哥華已加入這些城市行列。

她表示,其他在6月份樓價較去年同期上漲超過10%及以上的國際城市還包括上海、開普敦(Cape Town)、多倫多、墨爾本及悉尼。

報告指出,前十大樓價上漲的城市的升幅較去年緩和,主要原因包括利率上漲、開徵外國買家費用、土地稅較高,或是對購買第二間房屋設限等。

香港今年6月樓價較去年同期下跌達到8.4%,在所有城市當中表現最弱,而台北的樓價也較去年同期下跌7.7%,莫斯科下跌5.2%,德里下跌4.9%,巴黎下跌2.7%。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推出15%海外買家物業轉讓稅﹐市場消息指稱﹐新例本周二實施之後﹐樓市買賣馬上銳減。 對於多倫多頂級豪宅市場來... 詳情
智庫批市政土地規管繁複
【明報專訊】研究顯示,建築商申請審批的時間若延長半年﹐新屋供應增長也減少逾半﹐導致屋價上升。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