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節展歷史拖船中外龍舟
列市船塢開放吸引多人參觀

[2016.08.07] 發表
正在復修的MV Burnanby號。
「海洋仙子」與觀眾互動。(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海事節(Richmond Maritime Festival)再次舉辦,傳遞海事知識之餘,也安排大量娛樂節目,吸引不少人參觀;舉辦地點斯蒂夫斯頓(Steveston)的舊船廠人頭湧動。

第13屆海事節昨日與今天假列治文史蒂夫斯頓東端的不列顛尼亞船塢(Britannia Shipyards)舉辦。

古舊船廠之內,已經不建造新船,但卻有不少具歷史意義的船隻,正在復修。不列顛尼亞歷史船廠協會(Britannia Heritage Shipyard Society)的沃爾(Eduard Wall)說,該船廠正在加緊復修1925年下水的「MV Burnaby」號,該艘拖船當年專門用來拖行一連串的小艇,捕捉洄游的三文魚,但差不多一個世紀後,已成為歷史文物,正在船廠內復修,計劃在2017年再次下水。

船廠之外,碼頭旁邊也停泊了不少新舊船艇,供大家參觀,包括消閒、捕魚、海上巡邏等各種功能。在陸上,也擺放了中國木製龍舟,與本地龍舟競渡的玻璃纖維艇有很大差異;讓觀眾見識中國龍舟的本來面目。

真船之外,展場內又擺放了不少船隻模型,包括一艘中國舊式帆船的模型,高度仿真,十分貼近真船,在默默地傳播世界航海知識。

傳遞知識之外,主辦者也不忘提供娛樂。場地之內設有小舞台,安排了各種表演,包括日本太鼓,反映出當地日本裔漁民曾經聚居的歷史,也有歌唱與樂器演奏。

大會又安排了畫臉、講故事等環節,專門款待到場的小朋友。此外還有演員扮演各種海洋人物,比如是詼諧船長或是「海洋仙子」,與觀眾互動,逗取大家一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