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侍應虛報立會有炸彈判感化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自小患聽障的男侍應今年1月向立法會秘書處發出兩封電郵,其中一封指「我放在立法會的廁所炸彈晚上6:00會爆炸」,侍應早前承認1項虛報炸彈罪。辯方昨求情時稱被告工作壓力大,不善與家人溝通,愚蠢下犯案,裁判官判他1年感化令。

稱工作壓力大 愚蠢犯案

被告曾子建(23歲)多次上庭均需要手語傳譯員,辯方昨引述感化報告,稱報告十分正面,形容被告工作壓力大,甚少與家人溝通,沒宣泄渠道,愚蠢下犯案,被告願意守感化令。辯方又呈上其特殊學校校長的求情信,信中指他溝通、聽力及說話能力有差異,不懂與父母溝通。

裁判官判刑時說,考慮案情及被告的個人背景後,同意感化官的建議,判他1年感化令,提醒他要遵守感化官建議,否則將視為違反感化令,可能因此失去自由。

案情指被告1月14日下午發電郵予立法會秘書處,提到「我放在立法會的廁所炸彈晚上6:00會爆炸,立法會死人」。職員報警,多名警員、消防員在場搜索近兩小時不果,警方隨後按IP地址,到其家中拘捕被告。

【案件編號:ESCC1076/16】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澳洲泳手暗諷服禁藥 黃國健撐孫楊﹕指控無證據
【明報專訊】中國隊游泳選手孫楊日前魒蓮鬤纗B400米自由泳決賽,輸畀澳洲對手賀頓,賽後雙方唇槍舌劍,賀頓暗諷孫楊曾經食禁藥,中國泳協就要求賀... 詳情
詹培忠拍片拉票 網民建議增「潮語」版
【明報專訊】拍片宣傳鶷{今網絡世代不可或缺,年近70歲、今屆重出江湖出戰港島直選嚙W立候選人詹培忠(詹sir),近期雖然抱恙,但都抽時間拍片... 詳情
【明報專訊】廉署高層人事變動、選舉主任被質疑政治化,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噚日同記者見面時傾開,話擔心香港,問到對明年特首選舉有無寄望,陳太就提... 詳情
料捐3000萬賀回歸20年 中總會長:堐掖埜o開心點
【明報專訊】香港明年會慶祝回歸20周年,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話,估計中總屆時會捐出逾3000萬元,協助舉辦各種慶祝活動。楊釗笑言唔係畀人「K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