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電網負荷連創八新高

[2016.08.09] 發表

【明報專訊】颱風「妮妲」過後,深圳「燒烤」模式繼續上演,電網負荷持續攀升。昨日14時51分,深圳電網今年第八次創下歷史新高,達1,626.22萬千瓦,較去年最高負荷1,559.68萬千瓦(7月3日)淨增66.54萬千瓦,同比增長4.27%。

據了解,目前深圳電網共有534條線路以及106台主變處於重載狀態。一方面,城市經濟快速增長拉動電力需求,加上夏季製冷設備用電劇增,近期負荷屢創新高;另一方面,電網建設相對滯後,電網架構整體薄弱,原因在於土地資源緊張、居民等利益相關方訴求複雜等導致變電站「落地難」、配網改造阻力大。

據統計,目前深圳全市因受阻未能及時落地的工程達128項,其中,有41個頻繁停電區域因無法落實供電設備用地等難以立項,已下達的70個改造項目中,有17個存在施工受阻情況。為力保全市供電,供電局還加強了設備巡視消缺、搶修管理和值班等工作。

目前已組織1,144人的電力搶修隊伍,準備了19台應急發電車,配足搶修物資24小時待命,確保發生故障快速搶修、快速復電。

2016年南方電網公司在深圳共投資37億元人民幣用於電網建設,計劃投產變電站24座。

更多中國新聞
滬40人妻穿睡衣舉紙牌 抗議丈夫長期加班
【明報專訊】 上海有40名年輕妻子近日在鬧市中進行名為「孤獨的梳化」的行為藝術,呼籲下周二為「全民顧家日」,當日所有丈夫都不應加班,並舉牌嚴... 詳情
200重機上國道爭路權
【明報專訊】大型重機爭取合法路權,8日首度號召車友「遍地開花」騎重機上國道,北、中、南均有不少人「完成任務」,引發熱議;全天超過200人以行... 詳情
【明報專訊】都說沒看到江春男身影,星方主場的國慶晚宴,台灣駐星代表卻缺席了。聽到敏感問題,外交部長李大維一秒變嚴肅,江春男酒駕被緩起訴爭議還... 詳情
【明報專訊】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南鐵青年、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等人,今天上午赴行政院大門舉行「喚醒良知:公法學者24小時朗讀行動」...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競爭力論壇8日舉辦《2016台灣競爭力高峰會》,台灣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在會中表示,台灣現階段的經濟面臨困境,原因在於出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